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西鄉塘區:向社區居民傳授安全用氣知識

發佈時間: 2019-10-11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楊盛 |責任編輯: 劉靜

工作人員向群眾發放宣傳資料。  記者楊盛攝

臨近冬季,市民使用燃氣熱水器頻率增多,如不正確安裝和使用燃氣熱水器容易導致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發生。10月10日上午,西鄉塘區在石埠新街市場舉行2019年今冬明春燃氣安全、預防非職業一氧化碳中毒巡迴宣講活動啟動儀式,向附近社區居民支招冬春季節如何預防一氧化碳中毒,並組織相關人員到府入戶為居民排查消除燃氣隱患。

宣講活動中,工作人員結合身邊案例,向社區居民介紹一氧化碳中毒的常見原因,中毒時的表現、症狀,預防一氧化碳中毒的辦法,以及一氧化碳中毒後的基本急救措施等。另外,由街道辦、村幹部、燃管站、燃氣企業組成的到府入戶宣講組,進入到居民家中排查燃氣隱患。

在居民梅先生家中,工作人員對燃氣熱水器的排煙管進行了檢查。西鄉塘區燃氣管理站副站長黃鑫自介紹,隨著氣溫逐漸降低,熱水器進入每年的銷售旺季,市民應該購買使用強排式熱水器。“燃氣燃燒器具在密閉空間內使用,都會有一氧化碳中毒的可能,市民在使用燃氣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通風,要開窗,熱水器一定要安裝排煙管並伸出室外。”黃鑫自説。

據了解,西鄉塘區常住人口達127萬,轄區有13家燃氣企業、4個燃氣儲配站和87個燃氣供應網點,瓶裝燃氣用戶20多萬戶,擁有南寧市最大的液化石油氣(瓶裝氣)市場,預防非職業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十分艱巨。9月30日,西鄉塘區全面部署今冬明春防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計劃通過開展100場巡迴宣講活動,廣泛宣傳、入戶檢查和督促整改、整頓燃氣具銷售市場。西鄉塘區石埠街道辦副主任馬增俊表示,在日常巡查中,街道辦安排網格員進行入戶宣傳,把責任落實到各村隊的房東,狠抓租戶燃氣安全使用和隱患整改工作,如房東發現租戶沒有整改,應中止房子租用合同並通知送氣企業停止供氣。

今年以來,西鄉塘區廣泛開展燃氣安全預防一氧化碳中毒宣傳、隱患排查整改工作,共印製發放宣傳資料60萬多份,張挂預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識宣傳橫幅956條;在各小區、村的樓棟單元門、樓棟口等張貼燃氣安全使用溫馨提示13.9萬多份;開展大型宣傳和中毒應急救援演練6場,出動燃氣安全宣傳車540輛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