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邕寧區舉行“最美奮鬥者”先進事跡報告會

發佈時間: 2019-10-09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綜合 |責任編輯: 劉靜


邕寧區舉行“最美奮鬥者”先進事跡報告會

唱響新時代奮鬥者之歌 

邕寧區“最美奮鬥者”們講述奮鬥故事。 (陸建德攝)

奮鬥成就夢想,奮鬥收穫幸福。近日,“最美奮鬥者”——邕寧區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先進事跡報告會在邕寧區政府禮堂舉行。邕寧區環境衛生管理站五象清掃保潔組,新江鎮黨委副書記、鎮長潘春蘭,邕寧區創豐吳茱萸專業合作社理事長黃炳珠,那樓鎮那文小學校長玉奇志,蒲廟鎮聯團村黨總支部書記韋文體,邕寧區人民醫院急診科副護士長韋姍姍,邕寧區紀委監委第三紀檢監察室主任楊岳等7個先進典型被授予邕寧區“最美奮鬥者”稱號。“最美奮鬥者”們作為宣講員,聲情並茂地講述了他們自己的奮鬥故事。

他們揮灑青春,堅定信念,奮鬥在鄉村振興一線——

“若不是淳樸的鄉親們帶給我太多的感動,我怎麼會守著這所小學不願離開?”談起這些年留守鄉村教育二十五載的生活,那樓鎮那文小學校長玉奇志感慨萬千。在鄉村教學點艱苦的環境下,玉奇志改革創新,勤勉實幹,做出了響噹噹的教學成績,也因此獲得了村裏群眾的支援和愛戴。

“脫貧攻堅這幾年,我幾乎沒有完整地過一個週末,我已經把靈魂融入這片熱土……”“鄉親們不脫貧,我就不走了!”邕寧區新江鎮黨委副書記、鎮長潘春蘭全身心紮根基層,撲在鄉鎮建設發展上,也以一片赤誠贏得了村民的愛戴。

他們開拓進取,廣開思路,帶領當地群眾脫貧摘帽——

邕寧區創豐吳茱萸專業合作社理事長黃炳珠第一次召集新江移民安置點村民種植吳茱萸的時候,得到的都是不解和質疑的目光,通過幾年發展,2019年9月22日,該基地分紅高達190萬元,每戶種植戶均增收2萬元以上,依託種植吳茱萸實現了脫貧致富。貧困戶韋慶成戶2018年度種植吳茱萸收入達18萬元。

放棄城市的優越生活條件,毅然返鄉,勇挑重擔,擔任聯團村黨總支部書記的韋文體頂著壓力,義無反顧地帶領群眾發展致富産業,每天晚上在坡裏開會,連續一個星期,終於説服村民,成立村民合作社,建立農業示範産業園,帶領群眾發展特色種植,實現脫貧摘帽。2014年,聯團村的年每人平均收入只有7891元,2018年底就增長到15000元;原來村集體經濟收入為零的“空殼村”,2018年的村集體經濟收入達到了6.91萬元。2016年底,聯團村順利脫貧摘帽。驚喜就在身邊發生,致富的夢想變成了現實。

他們兢兢業業,任勞任怨,立足崗位作貢獻——

清掃道路、收集垃圾、處理泥沙碎石及路面污染、定期對轄區的橋梁橋墩等設施進行人工沖洗保潔……邕寧區環境衛生管理站五象清掃保潔組,不僅工作效率高、品質好,還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播正能量,是一支充滿工作熱情、積極向上的“活雷鋒”隊伍。

2018年4月23日,邕寧區人民醫院急診科副護士長韋姍姍休假坐計程車返回途經龍堤路市博物館附近時,看到一騎電動自行車男子被泥頭車撞了個正著,連人帶車被卷到了車輪下,於是她立即撥打120,下了計程車後立馬上前對傷者展開救助,避免傷者出現失血性休克。

邕寧區紀委監委第三紀檢監察室主任楊岳秉持敢擔當、善作為的工作作風,在檢察院工作期間,查辦的瀆職侵權、貪污賄賂案件40人,追回贓款300多萬元,挽回國家經濟損失1300多萬元。2018年至今,初核問題線索50余件,立案27件,辦理留置案件1件,涉法案件移送檢察院1件,已判決生效,指導並親自參與鄉鎮紀委執紀審查工作9件,配合上級紀委執紀監督和執紀審查問題線索7件。

“我慶倖成長在人人能出彩的偉大時代。”“最美奮鬥者”黃炳珠説,“黨中央對農村的關心支援和好政策,讓我們這些懷揣建設家鄉夢的人能夠大幹一場,接下來,我們還要加把勁,為鄉村振興貢獻力量。”

7位奮鬥者代表聲情並茂的講述,引起邕寧區廣大幹群的情感共鳴,邕寧區中和鎮幹部謝集娟表示,“最美奮鬥者”不一定是光鮮亮麗的,無論身處哪個崗位,只要努力付出,得到了群眾認可,這樣的奮鬥就很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