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良慶區2019年民俗文化旅遊節奏響城區發展新篇章

發佈時間: 2019-09-29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胡明峰 |責任編輯: 沈曄

盛世山歌唱新景壯韻嘹啰展魅力

良慶區2019年民俗文化旅遊節奏響城區發展新篇章

9月27日晚,良慶區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良慶區2019年民俗文化旅遊節開幕式暨中國嘹啰山歌大會在廣西體育中心舉行,全場以“嘹啰山歌”為主線,通過“開幕啟動儀式”“壯韻嘹啰潮”“奮進新良慶”“良辰與國慶”四大篇章述説良慶故事。同時,結合視頻、音樂、舞蹈、雜技等多種藝術表現形式,多角度、多元化、全方位地展現良慶魅力。

當晚,良慶區聯動全國廣播聯盟,集結全國電臺DJ,邀請中國十大山歌王踏歌而來齊聚良慶,同唱山歌、紅歌,共用壯鄉盛宴。為進一步加強我國文化遺産保護,繼承和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推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建設,當天活動現場還特別策劃《嘹啰山歌守護計劃》環節,啟動嘹啰山歌傳承守護儀式,以訪談和唱歌的形式,講述嘹啰山歌文化的韻律魅力,記錄廣西民族發展歷史的原生態音樂文化,強化嘹啰山歌的傳承與宣揚。

此外,開幕式還以非遺情景舞蹈,展現良慶區豐富的非遺文化;以山歌改編新唱的形式,展現大眾對“嘹啰文化”的喜愛;通過歌曲唱出良慶偉大飛躍,奏響良慶騰飛四重奏;親朋好友齊聚良慶,歌唱偉大祖國……豐富多彩的文藝演出,充分展現良慶多姿多彩的山水景觀、古老純樸的民俗民風、底蘊深厚的民間文化以及充滿現代氣息的城市景觀,以藝術的形式進一步把良慶的旅遊形象在舞臺上樹立起來、推介出去。

據悉,良慶區民俗文化旅遊節推介會也于當天召開,共完成簽約投資額162.74億元,浪潮東盟運營總部、黃金等貴金屬交易平臺項目、良慶區與農業銀行戰略合作項目、南寧安防科技産業園項目、聯訊U谷電子資訊孵化園、中國—東盟國際生命科學城、良慶區新希望年出欄35萬頭生豬一體化項目等7個項目在良慶區選址落地,涉及跨境貿易、經貿合作平臺、數字經濟、新材料製造、扶貧等領域。良慶區悠久燦爛的民俗民間文化和經濟社會等各項事業齊頭並進,呈現出城區發展新面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