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百里秀美邕江”成市民遊客賞月好去處

發佈時間: 2019-09-16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韋峭 |責任編輯: 劉靜

中秋之夜,邕江景色美如畫。本報記者韋峭攝

中秋之夜,南寧人賞月又有好去處。9月13日晚,明月高挂,江景怡人,邕江畔迎來了絡繹不絕的遊人。

近年來,我市堅持“治水、建城、為民”的城市工作主線,推進邕江綜合整治和開發利用工程,打造“百里秀美邕江”。如今的邕江江暢、水清、岸綠、景美,成為人們休閒娛樂的好去處。

昨晚,邕江兩岸燈光璀璨,讓這個中秋之夜變得五彩斑斕。記者在暢遊閣附近看到,許多市民早早來到江邊,他們在選擇好賞月地點後,擺出月餅,拿出美食席地而坐,一邊賞月,一邊暢談人生。家住附近的市民周先生對記者説,邕江邊歷來都是南寧人的賞月勝地,如今江水更清,江景更美,環境更好,來此賞月的人比往年增加,中秋之夜在此賞月,確實是一件美事。

在暢遊閣附近,市民紛紛掏出手機,拍下中秋之夜美麗的江景。市民李女士説:“南寧人稱賞月為‘拜月光’,兒時中秋跟隨父親在江邊賞月,如今帶著孩子賞景,我們的中秋節習俗不變,而我們的母親河卻變得越來越漂亮。”

昨晚,民生旅遊碼頭邕江夜遊開展豐富多彩的賞月活動,乘船賞月別有一番滋味。

當晚,記者從南寧大橋沿著江北大道走向中興大橋,看到市民猜燈謎、放花燈、“拜月光”,江、景、人和諧相融,“百里秀美邕江”在中秋之夜變得更加迷人。市民覃先生説,古往今來賞月從來不是單純地看月亮,那和當下的環境、心境有關,如今的邕江美如畫,在此賞月更加賞心悅目,這樣的中秋之夜令人難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