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南寧市五象教育集團正式揭牌

發佈時間: 2019-09-11 |來源: 南寧晚報 |作者: 黃穎 羅曉雲 |責任編輯: 劉靜

南寧市五象教育集團正式揭牌

由五象小學、金龍路小學、宋廂路小學組建,將促進區域教育優質均衡發展

南寧市五象教育集團揭牌儀式(南寧市五象教育集團供圖)

在師生們熱烈的歡呼聲中,8輛體現學校不同發展階段主題的電動汽車載著教師們緩緩駛向五象小學……9月10日,良慶區慶祝第35個教師節暨南寧市五象教育集團揭牌儀式在五象小學舉行。南寧市五象教育集團的成立,標誌著良慶區及五象新區的優質教育均衡發展邁出重要一步。這也是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成立以來第一所實現集團化辦學的學校,廣西自貿試驗區南寧片區的文化教育將迎來新的起點。

據悉,為優化教育資源配置,良慶區黨委、政府將五象小學、金龍路小學、宋廂路小學組建成為南寧市五象教育集團。當日的揭牌儀式重溫了南寧市五象教育集團的發展歷史,以沙畫的形式重現學校的光輝歲月以及在黨和政府領導下學校的蛻變,並以火炬接力的形式,展現學校從始至終堅持的“品志美、智慧美、體格美、人文美、勞動美”的教育精神,以及“讓每一個孩子擁有最美的童年,讓每一位老師擁有最美的教育人生”的教育理念。

中共良慶區委書記施傑説,組建南寧市五象教育集團是良慶區主動適應經濟社會發展要求,深化教育改革發展的有益嘗試,是促進區域教育優質均衡發展重要途徑,是滿足人民群眾新期待,提升公共教育服務水的有力舉措。南寧市五象教育集團的成立,標誌著良慶區基礎教育改革邁出了新的步伐,集團化、規模化、聯盟化辦學進入了新的階段。

北京師範大學教授、南寧市五象教育集團教育顧問鮑傳友表示,集團化教學能産生強大的輻射效應,有利於進行一些大的教育改革。五象小學這些年積累的經驗,可以在短時間內複製到其他學校,有利於教育資源重組,整體改善五象新區的辦學環境,最終提升區域教育的綜合實力。

南寧市五象教育集團校長、五象小學校長莫莎莎説,五象小學通過8年的發展,培育了大批優秀教師。集團化模式的優勢就是把五象小學優質的師資、課程、管理、常規分享給其他2所新學校。例如,本學期開始3所學校開設了合班共同課,讓五象小學的一些優秀教師在3所學校內走教。而且,集團內的3所學校執行相同的規章制度,以五象小學的高標準來管理其他2所學校。南寧市五象教育集團將採用“以強帶新”的模式,讓優質的教育資源最大化,讓更多的孩子可以享受到優質的教育資源,讓孩子們不僅能上學,更能上好學。

據悉,良慶區將以此為起點,力爭通過3年的努力,組建5~8個教育集團,4所以上學校建立新校區,城區教育資源深度整合,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水準整體提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