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第十屆全國雜技展演在南寧開幕

發佈時間: 2019-07-18 |來源: 南寧雲-南寧晚報 |作者: 李宗文 程勇可 |責任編輯: 劉靜

具有壯鄉特色的銅鼓為演出增色

演員展現空中旋轉特技

演出既有高水準技藝,也充滿趣味

昨晚,第十屆全國雜技展演在南寧開幕。展演由文化和旅遊部、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文化和旅遊部藝術司、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承辦。當晚,廣西本地雜技劇《百鳥衣》率先亮相,精彩演出收穫好評。

全國好戲體現高難險奇趣特點

本屆雜技展演共有6台雜技劇和36個雜技、魔術節目參演,分別在廣西文化藝術中心、南寧劇場、邕州劇場、自治區政協同心會堂、南寧人大會堂5個場館演出19場。參演劇(節)目題材豐富,形式多樣。雜技劇中,既有革命題材劇目《紅色記憶》《渡江偵察記》,也有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劇目《百鳥衣》《小橋流水人家》《夢回中山國》《岩石上的太陽》等。雜技、魔術節目則涵蓋爬竿、斜杠、空竹、球技、柔術多個類型,體現了高、難、險、奇、趣的特點。

本屆展演為更加全面、充分地展示雜技藝術創作成果。雜技劇首次被納入展演,使得展演內容更加豐富和立體。對於參演雜技、魔術節目,展演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藝術性、技巧性的基礎上,進一步突出了創新性和獨特性。

廣西雜技節目近年保持了穩定的水準,一批劇(節)目脫穎而出,《蹬鼓》就曾登上了2019年央視春晚舞臺。這些節目飽含深厚的廣西歷史文化底蘊、壯鄉特色、時代氣息,生動而深刻地展現了近年來,廣西文化藝術攀登高峰、蓬勃發展的新態勢。

廣西《百鳥衣》展現恢弘絢麗場面

開幕當晚,由廣西演藝集團雜技團創排的雜技劇《百鳥衣》作為首場演齣劇目,在廣西文化藝術中心大劇院精彩亮相。該劇以壯族最具代表性的同名民間故事《百鳥衣》為主要素材,融入花山壁畫、銅鼓、壯族山歌等文化元素,再現了壯族先民創作花山岩畫的恢弘絢麗場面,表達了壯鄉人民勇於追求美好生活、建設壯美廣西的千古宏願。

一幕幕精彩的演繹,展現了廣西雜技劇的魅力風采。每一幕結束後,都得到了現場觀眾的熱烈反響,掌聲不絕於耳。市民覃子敏一家來看表演,他説:“南寧城市文化氛圍越來越濃郁,在家門口就能看到來自全國各地高水準的雜技表演,實在是一件開心的事。”市民馮壯表示,當晚的節目充滿了壯鄉色彩,讓他感到特別自豪,特別是空中旋轉等特技,讓他過目不忘。

據悉,7月17日至28日,每天將有1至2場雜技劇(節)目在南寧幾大劇場輪番上演。同時,為了讓人民群眾共用雜技藝術發展成果,本屆雜技展演推出文化惠民舉措,演出票價以50元、80元惠民演出票價為主,最高不超過180元。(記者李宗文/文程勇可/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