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2019年全國科技活動周南寧市活動啟動

發佈時間: 2019-05-21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日報 |作者: 馮梓劍 |責任編輯: 劉靜

5月20日,2019年全國科技活動周南寧市活動在市科技館正式啟動,十多家參展單位展示了前沿科技和南寧創新成果,中小學生、社區居民等近千人參與了現場科普活動。

2019年全國科技活動周南寧市活動以“創新支撐發展建設壯美廣西”為主題,旨在全面宣傳展示我市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取得的新進展、新成效,為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奮力譜寫南寧高品質發展新篇章營造講科學、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良好氛圍,以更具活力的創新姿態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

在活動現場,市科普工作聯席會議成員單位通過實物展覽、現場講解、板報展示等形式,突出展示了各自領域的科技重大成果和相關政策;針對市民生活需求組織開展了果蔬産品農藥殘留檢測、醫療衛生及白蟻防治等諮詢服務;針對學生群體開展了智慧機器人、海洋生物展示、國防教育科普知識展示等活動。現場氣氛熱烈,市民紛紛表示,這樣的科普宣傳貼近生活,通俗易懂,希望經常開展。

活動週期間,我市還將組織科技特派員、高校院所專家進入貧困鄉村開展技術諮詢服務、實用技能培訓、書籍發放等活動;結合當前基層生産和生活需要,開展科普宣傳進社區、進農村、進學校、進網站活動;開展衛生、文化、科技“三下鄉”活動;開展國土、生態、環保、健康、安全、防災、國防等方面的知識宣傳和技能培訓活動;組織優質科普資源開放活動。我市將通過系列科普活動的開展,推動科學知識普及,進一步營造全民創新創造的濃厚氛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