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壯劇《牽雲崖》在南寧上演 競逐第29屆“梅花獎”

發佈時間: 2019-04-22 |來源: 南寧新聞網 |作者: 鄧玲 |責任編輯: 劉靜


壯劇《牽雲崖》






4月20日晚,新編傳奇壯劇《牽雲崖》在南寧劇場參加第29屆中國戲劇梅花獎現場競演,向廣大觀眾傳遞了壯劇的魅力。

由廣西戲劇院創排的《牽雲崖》,故事改編自壯族流傳很廣的民間故事,講述了蛇郎和一對孿生姐妹俏來、達蓮之間的愛情糾葛。在該劇中,不僅穿插有拋繡球定親、攔路歌、哭嫁歌等體現壯鄉民俗的歌舞場面,還有壯語、壯語山歌、地方口語等元素,表現出極富民族氣息的生活風情。同時,除了曲折的劇情、動聽的歌曲,該劇中馬骨胡、銅鼓、嫁衣、蛙式舞姿等民族文化元素也大放光芒,令人目不暇接。




更讓人驚喜的是,戲曲舞臺上“一人飾兩角”的設計讓觀眾大飽眼福。廣西戲劇院演員哈丹一人分飾劇中姐妹兩個角色,通過細緻入微的形象塑造,將姐妹倆的性格、愛恨表現得淋漓盡致。兩姐妹先後出現,不僅讓劇中的蛇郎看花了眼,也讓現場觀眾們饒有興趣地猜起了謎。而隨著故事的推進,姐姐的心高氣傲,妹妹的通情達理,鮮明的性格讓觀眾們和蛇郎一起看清楚了兩個姑娘的真心。

當晚,哈丹也用精彩的表現競逐中國戲劇表演藝術最高獎“梅花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