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隆安縣:相聚山歌會 傳承古傳統

發佈時間: 2019-04-18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日報 |作者: 王志鵬 何宏生 |責任編輯: 劉靜

傳統山歌會上踏歌起舞,群眾共用歡樂。 何宏生 攝

  淳樸的山歌悅耳動聽,歡快的舞蹈魅力四射。近日,2019隆安縣更望湖壯族歌圩分會場暨屏山鄉文化村“三月八”山歌會在頭儂屯舉行。精彩紛呈的文藝演出、趣味無窮的競技比賽、快樂無比的遊園活動、勢均力敵的拔河對抗、驚險刺激的電影大片,群眾共用歡樂。

  文化村“三月八”山歌會啟動儀式文藝演出節目豐富多彩,本土“明星”與專業演員同臺獻藝,有山歌表演唱、變臉大師激情表演,有歌頌美好生活、歌頌精準扶貧的歌舞,還有掃黑除惡知識問答、趣味遊園等活動,群眾從十里八鄉趕來參加盛會。大新縣福隆村村民梁大叔説:“從小就喜歡聽山歌,這幾年年年都來這裡聽歌、看表演,文化村‘三月八’山歌會越辦越精彩。”

  “三月八”趕歌圩,這是文化村壯族群眾的古老傳統。山歌對唱是重頭戲,歌者、聽者雲集,村裏村外的開闊草地、山坡旁、小路邊、水池邊、圍墻下,三三兩兩、三五成群的男女歌手濃情對唱,歌聲嘹亮悠揚,此起彼伏,對唱內容隨機應對,歡快幽默、積極向上的山歌表現了壯鄉人民的美好生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