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興寧區首辦五人制青少年足球聯賽

發佈時間: 2019-04-16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日報 |作者: 文武 |責任編輯: 劉靜

奏國歌、展國旗、裁判員、教練員和運動員入場……這是13日上午記者在興寧區2019年首屆“宏旭青訓”五人制足球聯賽開賽儀式上看到的,賽事主辦方一位負責人楊樂告訴記者,本月初中國足協副主席李毓毅一行來考察時鼓勵他們多搞青少年比賽,他們説幹就幹,這項新的賽事就此誕生。

比賽是由興寧區文化廣電體育和旅遊局主辦,南寧市宏旭俱樂部承辦,比賽場地為興寧區青少年足球訓練中心。比賽設U7/U8、U9/U10和U11/U12共3個年齡組,有紅星小學隊,官橋小學A、B隊,333球館隊等共15支球隊參賽,比賽採用迴圈賽制,逢週末舉行,將於6月中旬結束。

興寧區文旅局辦公室主任陳家勇在現場表示:“本次比賽參賽孩子年齡從7歲到12歲都有,囊括了整個小學階段,比賽採用聯賽制,比賽時間整體拉長,有別於一般集中賽制的打法,更貼近職業聯賽。這樣的安排既使小球員日常的訓練更有針對性,又有利於教練員檢驗球員在經過一定週期訓練後的水準。”他説,“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希望今後這項賽事能越辦越好,辦成興寧區乃至南寧市的一項精品賽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