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西鄉塘區:“美麗南方”鄉村遊持續火熱

發佈時間: 2019-04-11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日報 |作者: 楊盛 |責任編輯: 劉靜

龍獅舞起來了,“美麗南方”熱鬧非凡。馬鉦鈺 攝

  清明節和“三月三”假期,西鄉塘區“美麗南方”鄉村旅遊持續火熱。記者了解到,4月4日至8日,據不完全統計,“美麗南方”遊客人數達2.1萬人,旅遊總收入約78萬元。

  記者走訪發現,“美麗南方”已成為遊客假期的打卡景點。“‘三月三’是壯族的重要節日,在這裡既能感受節日氛圍,又可以體驗鄉村遊的樂趣,一舉兩得。”4月8日,在“美麗南方”忠良村,市民蘇彧鑫笑呵呵地説。

  在風景如畫的忠良村,三兩一群的遊人騎著多人自行車,流連于鄉間美景中,抑或是結伴春遊,在農家樂自助燒烤,品嘗農家味道。“風景太美了,我要把這些畫面拍下來,發給親戚朋友看,讓他們也感受鄉村的魅力。”雖然生活在城市裏,但周阿姨很喜歡往鄉村跑,在她看來,鄉村的一花一草、一磚一瓦都能將人帶回過去魂牽夢繞的地方。

  在“美麗南方”青瓦房景區,將村子裏明清和民國時期的老宅建築群,經過統一修繕重新開放,成為假日鄉村遊的“香餑餑”。“每到週末和假期,前來品嘗農家菜的遊客很多,我們一刻也閒不了。”青瓦房古村落一農家飯莊的老闆高興地説。這裡純正的農家菜、旖旎的田園風光讓遊客流連忘返。在青瓦房的農耕文化展示區,生動形象的農耕過程引起了遊客們的興致。“這些都是我們小時候接觸過的東西,帶孩子來目的是讓她接觸更多原生態的東西,體驗古老的文化。”市民練萌説。

  據了解,近年來,西鄉塘區以“看得見山、望得見水、記得住鄉愁”為目標,按照修舊如舊的原則,修繕村裏的房屋,盡可能恢復院落原貌,“美麗南方”被打造成南寧的一顆璀璨“明珠”。如今,西鄉塘區正充分發揮“美麗南方”的生態資源和文化資源優勢,不斷加快項目建設,形成“處處是景觀、村村有景點、人人是導遊”的發展格局,把鄉村旅遊作為推動西鄉塘區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新動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