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橫縣全新詮釋茉莉花品牌 讓世界愛上橫縣茉莉香

發佈時間: 2019-04-10 |來源: 南寧新聞網 |作者: 唐秋艷 |責任編輯: 劉靜

4月9日,橫縣舉行茉莉花品牌戰略新聞發佈會,第一次以“全球10朵茉莉花,6朵來自橫縣”的體量,第一次以“好一朵橫縣茉莉花”的身份,也是第一次以“橫縣茉莉仙子”的圖騰,全新詮釋了橫縣茉莉花品牌,向世界範圍內的各界人士推介橫縣茉莉花,讓世界愛上橫縣茉莉香。


橫縣茉莉花,一朵響譽世界的花。據介紹,橫縣茉莉花有著超過500年的種植歷史,橫縣更是享有“中國茉莉之鄉”、“中國茉莉花之都”、“世界茉莉花和茉莉花茶生産中心”等美譽,2018年橫縣茉莉花、橫縣茉莉花茶雙雙登上區域品牌百強榜,綜合品牌價值達197.45億元,成為廣西最具價值的農産品品牌,茉莉花(茶)一、二、三産業綜合年産值近105億元。


經過數百年的接力傳承、永續發展,茉莉花已經成為橫縣最響亮的名片,也成就了橫縣人民最深厚的自信:“世界上10朵茉莉花,有8朵來自中國,有6朵來自橫縣”。橫縣茉莉花産業已經成為全國具有獨特資源的産業,茉莉花成為橫縣人民的致富花、幸福花。茉莉花(茶)的産量現佔全國的80%,世界的60%。目前,全縣共有面積10.8萬畝茉莉花,33萬名花農,130多家花茶企業,年産9萬噸茉莉鮮花,7萬噸茉莉花茶,成為全國乃至世界最大的茉莉花生産和茉莉花茶加工基地和國家重點花文化基地。


當前,橫縣迎來了難得的發展機遇。橫縣茉莉花上升為自治區力推的農業拳頭産品,並作為戰略産業列入《廣西工業高品質發展行動計劃》。自治區政府投資引導基金支援橫縣設立茉莉花特色産業基金,農發行、建行等金融機構授信100多億元用於茉莉花産業發展。南寧至玉林高鐵、貴港至北海城際鐵路將陸續開工建設,兩條鐵路均在橫縣設站。2021年,橫縣將進入高鐵時代。為此,橫縣專門出臺了《關於加快橫縣茉莉花産業發展的意見》等一系列政策,在資金、土地、人才等方面予以重點安排和保障。此外,橫縣還將在今年9月份積極籌辦首屆世界茉莉花大會暨第十一屆全國茉莉花(茶)交易博覽會、2019年中國(橫縣)茉莉花文化節,持續推動橫縣茉莉花産業走向世界、飄香世界,讓世界愛上橫縣茉莉香。

茉莉花源於世界,興于橫縣,機會和成果也將屬於世界。此次橫縣茉莉花品牌戰略新聞發佈會,橫縣第一次以“全球10朵茉莉花,6朵來自橫縣”的體量,第一次以“好一朵橫縣茉莉花”的身份,也是第一次以“橫縣茉莉仙子”的圖騰,全新詮釋了橫縣茉莉花品牌,向世界範圍內的各界人士推介橫縣茉莉花,分享茉莉花産業文化帶來的難得機遇。此外,橫縣還對世界發出誠摯的邀請,希望世界各地及各界人士到橫縣看花海、聞花香、聽花曲、品花茶、嘗花宴、沐花浴、慶花會、賞花燈、搶花彩,洽談合作和投資發展,攜手共創茉莉花産業高品質發展的美好未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