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隆安縣:布泉鄉舉辦第二屆“麗俏節”

發佈時間: 2019-02-13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日報 |作者: 王志鵬 黃艷英 |責任編輯: 劉靜

2月9日大年初五,隆安縣布泉鄉第二屆“麗俏節”拉開帷幕。90多位土生土長的布泉姑娘回家團聚,穿上鮮艷的壯族傳統服飾,挑起裝著滿滿祝福的竹編籮筐,用唱山歌、敬老人、頌家鄉的方式,傳承與弘揚壯鄉傳統節慶文化。

今年的“麗俏節”活動,將孝老愛親作為一個重要主題,組織布泉街上90位75歲以上的老人沿街而坐,“麗俏”們身穿節日盛裝,在老人面前整齊列隊,雙手奉上溫暖的圍巾和紅包,一句句“新年好”“身體健康”的祝福語,讓這些飽經風霜的老人喜笑顏開,有的還流下了幸福的淚水。

敬老活動後,“麗俏”們手執大紅燈籠,伴隨著《廣西尼的呀》的優美歌聲,在碧波盪漾的布泉河邊跳起了傳統的壯族舞蹈。近百位“麗俏”放聲齊唱《夢中的布泉河》,在布泉山水這個天然的背景舞臺上,用淳樸的歌聲和舞姿,表達對壯鄉的熱愛和對家鄉的祝福。

據了解,自去年首屆“麗俏節”成功舉辦後,布泉姑娘自尊、自立、自強以及勤勞美麗的品牌形象初步形成,這種新穎而又充滿文化氣息的節慶活動獲得了廣大群眾的一致認可。不僅許多嫁到外地的布泉姑娘特意趕回來參加,不少外地遊客和攝影愛好者也專程前來觀摩這一盛會。

嫁到橫縣的布泉姑娘黃繼周首次回鄉參加“麗俏節”,她興奮地説:“這個活動太有意義了,不僅讓更多的人領略到布泉的美,更重要的是將孝老、敬老這種傳統美德發揚光大,代代傳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