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南寧市青年志願者服務春運“暖冬行動”正式啟動

發佈時間: 2019-01-17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晚報 |作者: 陳蕾 |責任編輯: 劉靜

旅客拿到志願者寫好的“福”字開心點讚 記者 宋延康  攝

  一杯溫熱的姜糖水,為趕車的旅客帶來暖意;一副喜慶的春聯,充滿了新春的問候。昨日,2019年南寧市青年志願者服務春運“暖冬行動”正式啟動,將有1000余名青年志願者在火車站、機場、道路客運站、地鐵、高速公路服務區等重要場所集中開展春運志願服務。

  “您好,我是南寧市青年志願者,喝杯姜糖暖身吧。”當天上午,在西鄉塘客運站,羅彩蓮將一杯杯姜糖水遞給過往的旅客,一句簡單的“謝謝”,讓羅彩蓮的心裏也暖了起來。另一邊,來自廣西機電職業技術學院翰跡書畫協會的黃京洋正專心致志地揮毫潑墨,不一會兒,一副剛勁有力的春聯便寫好了。“福如旭日騰雲起,財似春潮帶雨來。”旅客開心地將春聯折好,將祝福一同放進了歸家的旅行箱裏。

  除了送姜糖水、春聯和福字,志願者們還在客運站內開展了安全普法知識宣傳、派送中華傳統點心等志願服務。

  據了解,“暖冬行動”是共青團組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重要舉措,是春運工作的重要補充和有力支援,是引導廣大青少年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志願精神的具體行動。全市各級團組織和志願服務團隊擬招募1000余名志願者,從旅客普遍性需求出發,圍繞引導諮詢、秩序維護、重點幫扶、便民利民和應急救援等內容,在火車站、機場、道路客運站、地鐵、高速公路服務區等重要場所集中開展春運志願服務。志願者們將以“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通過真情真意、力所能及的服務,溫暖廣大旅客的回家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