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南寧發衛生警示:冬春季傳染病高發公共衛生看清等級

發佈時間: 2019-01-17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晚報 |作者: 葉禎 吳禧明 |責任編輯: 劉靜

  這段時間,市民程先生在工作和帶娃中焦慮著,因為幼兒園感冒的小朋友太多,加上現在是手足口病的高發季節,幼兒園已經放假10天。記者在採訪中得知,一些有學齡前孩子的家長反映,近段時間去醫院就診時發現感冒發燒的孩子很多。昨日,南寧市衛生計生監督所發出2019年第一號衛生警示,冬春季傳染病高發,市民應關注公共衛生安全。

  新年伊始,全國多地進入了流感的高發期。很多醫院都出現了門診、急診流感病人劇增和醫院住院病人爆滿的狀況。近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表示,今年全國流感的流行強度確實高於過去幾年,高發是由綜合因素疊加所致。

  隨著春節臨近,節前及節日期間人員流動性比較大,在酒店、大型商場、影劇院、娛樂場所等人群密集場所的公共場所,經空氣、公共用品用具等傳播的呼吸道、消化道傳染病及皮膚病傳播也進入高發季。市衛生計生監督所提醒,為保障自身健康和安全,請選擇符合衛生安全的公共場所進行消費,尤其要選擇證照齊全、衛生狀況和衛生信譽度良好的公共場所進行住宿和消費。同時,也要注意個人衛生,自覺遵守衛生、文明的行為規範,共同維護公共場所的衛生安全。

  市民在公共場所消費時,應注意查看衛生監督資訊公示。合法經營和管理規範的酒店、商場、影劇院、娛樂場所等公共場所,會在店內醒目位置張貼或通過電子屏顯示“衛生監督資訊公示欄”,公示有“衛生許可證”、衛生信譽度等級、衛生檢測結果等資訊。衛生信譽度等級標誌反映了經營單位的整體衛生情況,分為A、B、C三級,分別代表優秀、良好和一般,市民可自行選擇消費場所。

  同時留意查看公共場所環境衛生狀況。查看公共場所內環境衛生是否整潔,室內空氣是否清新無異味,通風狀況是否良好。防鼠防蠅設施是否齊全,有無蒼蠅、鼠糞、鼠洞、蟑螂卵莢等“四害”活動痕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