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春天的旋律·2019”跨國春節晚會錄製圓滿結束

發佈時間: 2019-01-17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晚報 |作者: 莫俊 宋延康 |責任編輯: 劉靜

歌手合唱《聲律啟蒙》

開場秀《新春賦》

舞蹈串燒表演 記者 宋延康 攝

  1月15日,“春天的旋律·2019”跨國春節晚會在南寧電視臺錄製完成,來自13個國家和地區的420多名演員同臺歡聚,通過最生動豐富的文藝形式,奏響一支最美妙的“春天的旋律”,把來自南寧的新春美好祝福傳遞至世界。跨國春晚至今已舉辦12屆,今年的晚會以“經典咏團圓”為主題,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全程支援,南寧市政府新聞辦主辦、南寧市文新廣局和南寧電視臺承辦。

  本屆跨國春晚以傳統經典詩詞為媒傳播中華文化 ,講述“一帶一路”故事,唱響文化交流、合作共贏的主旋律。通過“興文化”“展形象”,“春天的旋律·2019”為南寧市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在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新征程中譜寫首府高品質發展新篇章奏響了華彩樂章。

  圍繞“經典咏團圓”主題,晚會中經典詩詞與經典歌曲完美結合,從紐西蘭、馬來西亞年輕人參與演出的頗具中華傳統意蘊的《聲律啟蒙》到由印尼歌手演唱的改編自中國古詩的唯美歌曲《墨梅》,都體現了中華文化與東盟國家之間的深入交流。借助跨國春晚平臺,中國與東盟國家的藝術家為弘揚優秀文化和加強彼此間的友誼貢獻力量。

  印尼、菲律賓等當地華人極具正能量的溫暖故事,以專題視頻形式呈現,豐富晚會的內涵,展現華人的愛國情懷。馬來西亞歌手演唱的《路》,中國與柬埔寨演員獻上的音樂詩朗誦《路的呼喚》,唱響中國與東盟國家,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大合唱,鏗鏘合鳴。

  120名外籍演員參加了晚會的演出,主持人來自8個國家和地區,大家共同向世界送出春節祝福。越南組合節目《春節到了》、泰國舞蹈串燒、印尼《薩滿舞》等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精彩新春節目,歌曲《船歌》等12個合作節目與中國的傳統新春文藝形式等進行碰撞交融,既多元又熱鬧。

  《中外歌曲串燒》在新建成開放的詩意仙境般的南寧園博園拍攝,歌曲《可愛的南寧》在古樸典雅的老南寧·三街兩巷歷史文化街區錄製,五象新區、那考河濕地公園以及江暢、水清、岸綠、景美的“百里秀美邕江”均在晚會中精彩展現,新時代南寧通過跨國春晚舞臺呈現在全世界面前。

  本屆跨國春晚的“朋友圈”繼續擴大。晚會由13個國家和地區的17家媒體攜手合作,中國南寧電視臺攜手中新網、香港國際衛視、亞洲電視、澳門電視臺、馬來西亞寰宇電視華麗臺、菲律賓菲中電視臺、泰國泰華衛視、印尼國際日報傳媒集團及印尼大愛電視臺、紐西蘭環球中文電視臺、澳大利亞天和電視臺等媒體共同舉辦。此外,緬甸衛星電視臺、越南胡志明市電視臺、STAR寮國電視臺、柬埔寨國家電視臺也將播出此次晚會。

  經過南寧市多年精心打造,以“春天的旋律”跨國春晚、“文化走親東盟行”、“南寧渠道·絲路交響”跨國採訪等品牌活動為載體的南寧市“以走促親”對外文化交流體系進一步充實、拓展。其中,跨國春晚已成為南寧市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的重要抓手,充分發揮出以文化人、以文促情、以文建信的作用,架起中華文化“出海”橋梁和通道,成為中宣部“絲綢之路影視橋工程”重點支援項目和廣西、南寧對外文化交流的重點品牌,也是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促進對外文化交流的成功範例。

  錄製當天,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政府新聞辦、自治區文旅廳、自治區廣電局、南寧市的領導,柬埔寨、泰國、寮國、緬甸等國家駐南寧總領事館領事官員,中央駐桂主要媒體負責人、自治區媒體代表,共同欣賞了這場兼具思想深度、藝術高度和情感溫度的視聽盛宴。

  據了解,“春天的旋律·2019”跨國春節晚會將於2019年2月3日20:05在南寧電視臺新聞綜合頻道首播,2月4日、5日、10日分別在新聞綜合頻道、都市生活頻道及影視娛樂頻道多次重播。合作媒體和機構也將在春節期間相繼播出。屆時,除中國觀眾外,東盟各國,北美洲、大洋洲和歐洲等國家和地區的觀眾也可以收看到這臺晚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