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南寧公安機關開展110宣傳日活動

發佈時間: 2019-01-11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日報 |作者: 朱新韜 李毅 |責任編輯: 劉靜

1月10日,是全國第33個“110宣傳日”。當天,我市各級公安機關紛紛組織開展“警民牽手110·共創平安迎大慶”主題110宣傳日活動。

當天上午,市公安局聯合自治區公安廳警令指揮部在市110指揮中心大樓前舉行110宣傳日暨應急聯動公眾開放日活動。活動現場設置了特警、消防救援裝備展區,指揮中心、交警支隊、應急管理部門和南湖公安分局的宣傳臺,向廣大市民宣傳南寧公安110發展歷程,傳授防範各類違法犯罪知識。

活動還邀請南寧急救醫療中心、市長熱線、市城管局、市城市管理監督評價中心等應急聯動單位設置諮詢臺,介紹應急聯動單位的專門職能和受理範圍。數百名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社會監督員、群眾代表還參觀110接處警大廳,了解大廳的運作模式、接處警工作流程,並與民警們互動,親身體驗接處警工作。

當天,市公安局青秀分局、良慶分局、西鄉塘分局,以及橫縣、馬山、隆安縣公安局等組織開展“警民牽手110·共創平安迎大慶”主題110宣傳日活動,全市各級公安機關組織民警走上街頭,走進社區,大力宣傳110在快速打擊犯罪、維護群眾生命財産安全方面的突出貢獻,積極引導廣大群眾理解110、支援110、愛護110。

據悉,2018年,南寧市公安局110指揮中心以全面實施屯警街面戰略暨社會治安巡邏防控新機制為抓手,以警務實戰化為主導,以科技資訊化建設應用為動力,進一步提升110接處警能力和水準,打造正規化、專業化指揮隊伍,精準、規範、高效地服務社會發展、服務市民群眾。南寧市110報警服務台全年共受理群眾報警142.49萬起,其中,交通警情208796起,群眾求助109892起,其他諮詢355444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