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習近平總書記題詞在廣西社會各界各地引起熱烈反響

發佈時間: 2018-12-13 |來源: 廣西日報 |作者: 周映 唐廣生 吳麗萍 |責任編輯: 劉靜

把殷切囑託化為幹事創業的不竭動力

  ——習近平總書記題詞在我區社會各界各地引起熱烈反響

  習近平總書記為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週年題詞“建設壯美廣西 共圓復興夢想”,承載著黨中央對廣西繼往開來、再譜新篇的殷切期望,在我區社會各界各地引起熱烈反響。全區廣大幹部職工紛紛表示,要把習總書記的殷切勉勵和囑託,化為幹事創業的不竭動力。

  自治區水利廳廣大幹部職工一致表示,要不辜負總書記的囑託和勉勵,就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緊緊圍繞中央和自治區的決策部署,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力拓展民生水利發展內涵;緊緊圍繞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著力加強水利基礎設施網路建設;積極踐行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理念,著力強化水生態文明建設;深入貫徹全面深化改革要求,著力推進水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切實強化依法治水科技興水,著力提升水利公共服務能力;進一步加快推進水利各項工作,推動廣西水利事業實現平衡發展充分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營造“三大生態”、實現“兩個建成”,譜寫建黨百年廣西發展新篇章提供堅強的水利支撐保障。

  “題詞充分體現了總書記對壯鄉幹部群眾的人文關懷和生態關懷,體現了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與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辯證統一。”自治區自然資源廳廳長陳建軍説,自然資源是建設壯美廣西的基礎要素,只有勇敢地承擔起歷史賦予的神聖使命,規劃好、管好、用好、保護好、修復好自然資源和自然生態,才能對得起總書記對廣西的深情厚意,對得起八桂大地的父老鄉親。該廳副廳長謝瑾瑜説:“我們要認真貫徹總書記的題詞,圍繞建設壯美廣西,建立起一整套科學的自然資源規劃體系、政策體系和管理體系,推動廣西自然資源事業改革發展穩步向前,為實現中國夢的共同目標作出新貢獻。”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廣西提出了“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個紮實”新要求,我區交通運輸行業取得了跨越式發展,廣西實現了從祖國南端交通“神經末梢”到連接中國與東盟“國際樞紐”的巨大蛻變。站在新的歷史起點,全區交通運輸行業工作者表示,將深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廣西的期盼,把建設“交通強國”作為全區交通人砥礪前行的方向,繼續滿懷激情、不忘初心,聚力推動全區公路、鐵路、水路、航空等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完善交通運輸網路,譜寫廣西交通運輸發展的嶄新篇章。

  習近平總書記一直關心我區的“三農”工作,在“五個紮實”新要求中,就要求我區“紮實推進現代特色農業建設”。自治區農業農村廳巡視員郭緒全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題詞,更加激勵全區各級農業農村部門努力把現代特色農業這篇文章做好。從今年起到2020年,廣西每年安排3億元獎補資金,助力現代特色農業示範區建設,增強農業科技的引領作用,加快農業産業轉型升級步伐,使它成為農民增收、農村脫貧攻堅的有效抓手。

  自治區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主任廖品琥説,習近平總書記的題詞,讓醫療衛生工作者倍受鼓舞,倍感振奮,全區各級衛生健康部門將牢記總書記的囑託,堅持把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戰略位置,全面貫徹落實“實施健康中國戰略”各項部署要求,努力開創全區衛生與健康事業新局面。

  廣西國際壯醫醫院是自治區成立60週年的重大公益性民生工程,是黨和政府對壯鄉兒女的殷切關懷,是自治區成立60年來民族團結和發展纍纍碩果的縮影。院長覃裕旺表示:“我們一定牢記總書記的殷切囑託,堅定民族文化自信,充分發揮壯瑤醫藥等特色民族醫藥在防病治病上的優勢,推動中醫藥民族醫藥助力健康服務,為廣西5600萬父老鄉親的健康保駕護航,為健康廣西、健康中國建設作出貢獻。”

  自治區廣播電視局全體幹部職工表示,將牢記總書記的囑託,切實履行“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堅持守正創新,強化行業監管,確保廣播電視和網路視聽導向正確,抓好精品創作和安全播出,加強重點面向東盟的廣西廣播電視國際傳播能力建設,努力為建設壯美廣西提供輿論支援、精神動力和文化條件。

  自治區臺辦,南寧、桂林等市臺辦紛紛以不同的形式,組織工作人員和臺胞臺商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題詞。自治區臺辦主任李東興表示,全區臺辦系統將攜手臺胞臺商,全面落實廣西惠及臺胞的80條措施,在人文交流、項目合作、園區建設、創業就業等方面務實推進桂臺經貿文化交流合作,促進桂臺兩地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廣西營造“三大生態”、實現“兩個建成”作出新的貢獻。臺胞臺商們表示,將充分利用廣西機遇,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和廣西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區建設,深化桂臺特色農業合作,助力廣西精準扶貧,實現互利共贏。

  全區廣大組工幹部紛紛表示,要把總書記的殷切勉勵和囑託,化為幹事創業的不竭動力,以自治區成立60週年為新的起點,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賦予廣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提出的“五個紮實”新要求,嚴格按照新時期好幹部標準選拔幹部,注重事業為重配備領導班子,圍繞發展聚集各方優秀人才,全面發力夯實基層基礎,以更強的政治擔當、更實的工作作風,凝聚激勵廣大黨員幹部擔當作為的強大合力,為譜寫新時代富民興桂新篇章,為“建設壯美廣西 共圓復興夢想”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證。

  防城港市防城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官尚元説,習近平總書記的題詞為我們描繪了宏偉藍圖,我們要時刻牢記總書記的囑託和期望,認真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幹部隊伍,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為實現各項事業跨越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的組織保障。

  南寧市良慶區委組織部副部長郭劍表示,我們要時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深情囑託,充分發揮黨員幹部實幹爭先的精神,搭建人才培養引進新平臺,為新時代廣西建設發展事業注入源源不竭的活力。

  總書記的題詞鼓舞著每一位參與建設新廣西的基層工作者。全國農業技術推廣先進工作者、桂林市農業科學院院長李家文表示,總書記的題詞讓他倍受鼓舞。近些年來,廣西農業發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其中甘蔗、桑蠶産量佔全國半壁江山,木薯、水果、蔬菜、中藥材等農産品産量居全國前列。作為農業工作者,他感到十分自豪,要為我區由農業大省邁向農業強省獻力。

  灌陽縣洞井瑤族鄉黨委書記戴桂蘭表示,習總書記的題詞催人奮進。60年來,全鄉沐浴著民族政策的春風,各族群眾獲得感和幸福感顯著增強。作為在基層一線的幹部,將更加堅定地為民族團結、鄉村振興、脫貧攻堅而奮鬥。

  看了習總書記“建設壯美廣西 共圓復興夢想”的題詞,貴港市委副秘書長徐春能表示,作為“建設壯美廣西”的參與者,新時代要有新作為,要把習總書記的激勵當作最強大動力,創新趕超,使貴港的文旅事業異軍崛起,成為廣西乃至西部的後起之秀。

  貴港市港北區移民管理局局長陸色艷表示,要把總書記的題詞精神化作砥礪奮進的強大動力,以更優的精神狀態、更實的工作作風做好工作。具體到實際工作中,當前尤其是要大力發展好後續産業,解決好易地扶貧搬遷後續發展難題。港南區湛江鎮黨委書記趙理,是一名從外地來紮根廣西的基層幹部,他表示,總書記的題詞為今後的工作指明瞭方向,要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持續推進美麗鄉村建設。

  (記者/周映 唐廣生 吳麗萍 袁琳 梁瑩 趙娟 簡文湘 李賢 韋宏寧 唐正芳 通訊員/駱遠柱 黃尚寧 謝漢賢采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