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前往園博園參觀行車路線出爐 3條園博園專線將開通

發佈時間: 2018-12-06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晚報 |作者: 佚名 |責任編輯: 沈曄

第十二屆中國(南寧)國際園林博覽會今日開幕,會期6個月。明日起,南寧園博園正式對公眾開放。為了方便市民參觀博覽會,南寧交警針對實際情況精心製作了交通出行指南,請大家選擇合理路線出行,以免發生擁堵。

南寧市民前往

南寧園博園開放後,遊客將對市區道路造成一定壓力,南寧交警推薦了以下幾條路線:

●由東盟商務區、鳳嶺北片區前往可選擇經青環路、良慶大橋、良慶大道、玉洞大道、蒲興大道到園博園;也可經青環路、良慶大橋、五象大道、利福路、玉洞大道、蒲興大道到園博園。

●由邕寧片區前往可選擇經蒲津路、X021縣道、那美大道到園博園;也可經五象大道、良慶大道、玉洞大道、蒲興大道到園博園。

●由五象片區、良慶片區前往的市民可經玉洞大道、蒲興大道到達園博園。

●由江南片區前往的市民建議經南寧繞城高速前往:可從五象西收費站駛出,沿燈嶺路、玉洞大道、蒲興大道到達園博園;也可從玉洞西收費站駛出高速公路,經原玉洞收費站進入市區,沿銀海大道、玉洞大道、蒲興大道到達園博園。

●由興寧片區、武鳴片區、西鄉塘片區前往的市民建議經那安快速路前往。從原蒲廟收費站駛出,經五象大道、利福路、玉洞大道、蒲興大道到達園博園。

外地遊客前往

南寧園博園開放後,南寧繞城高速以及周邊的蘭海高速、廣昆高速和南友高速等高速路也將迎來出行高峰。前往園區遊客可參考以下路線:

●由桂林、柳州方向前往的遊客,可從G80廣昆高速(桂柳高速)經那容互通立交,轉往S5101南寧外環高速(北海方向),在八鯉收費站駛出,沿S101省道、梁村大道延長線、那美大道、頂美路到達園博園。

●由欽州、北海方向前往的遊客,沿G75蘭海高速下行線(往南寧方向)通行,可從那馬北互通立交,轉往S5101南寧外環高速(桂林、柳州方向),在八鯉收費站駛出,沿S101省道、梁村大道延長線、那美大道到達園博園;也可從南寧南收費站駛出,沿那安快速路,從原蒲廟收費站駛離快速路,經五象大道、利福路、玉洞大道(途經梁村大橋)、蒲興大道到達園博園。

●由河池方向前往的遊客,沿G75蘭海高速下行線(往北海方向)通行,從安吉東收費站駛出,沿那安快速路,從原蒲廟收費站駛離快速路,經五象大道、利福路、玉洞大道(途經梁村大橋)、蒲興大道到達園博園。

●由百色、崇左方向前往的遊客,沿G80廣昆高速或G7211南友高速往南寧方向通行,經G7201南寧繞城高速往北海方向行駛,可從玉洞西互通立交,轉往S5101南寧外環高速(桂林、柳州方向),在八鯉收費站駛出,沿S101省道、梁村大道延長線、那美大道到達園博園;也可從玉洞西收費站駛出高速公路,經原玉洞收費站進入市區,沿銀海大道、玉洞大道、蒲興大道到達園博園。

自駕車輛停車

園博園共設有A區、B區、C區3個小型汽車停車場,位於最南端的C區停車場未開放。自駕車前往園博園,可按以下線路停放車輛:

●由蒲興大道進入,可在A區停車場北入口(頂美路)或A區停車場南入口(良信路)進入A區停車場,也可在B區停車場南入口(美泉路)進入B區停車場。

●由那美大道進入,可在A區停車場東入口(新美路)進入A區停車場,也可由B區停車場東入口(新美路)進入B區停車場。

●大巴車由蒲興大道或那美大道進入,可由B區停車場北出入口(良信路)進入B區大巴停車場。

●計程車由蒲興大道或那美大道進入,可由A區計程車停車場南出入口(良信路)進入A區計程車停車場。(記者周志英通訊員梁宇新)

【相關新聞】

明日起南寧開通3條園博園專線

12月7日起,南寧園博園將正式對公眾開放,驚艷亮相。記者從南寧市城市客運交通管理中心了解到,7日起將優化調整W8路、W11路和703路3條公交線路,並開通3條園博園專線,滿足市民前往園博園的出行需求。從當天開始,南寧市各片區共計有9條公交線路可抵達園博園。

其中,優化調整的W8路、W11路、703路3條公交線路,均是線路延伸至園博園。而新開通的3條園博園專線,分別從火車東站北、白沙星光立交以及濱湖公交首末站搭乘(詳見附表)。

從7日開始,市民可通過9條公交線路到達園博園。除了優化調整的3條公交線路、新開通的3條園博園專線,還有BRT2號線、209路、W4路。這9條公交線路不僅與南寧火車東站、埌東客運站、江南客運站和邕寧汽車站的公交線路相連,還與地鐵1號、2號線接駁,並連接BRT2號線,串聯埌東、鳳嶺南、東盟商務區、蒲廟、仙葫、龍崗、大沙田、柳沙、會展中心、體育中心、萬達茂、青秀萬達、南寧學院、五合大學城、八鯉工業園區等片區,極大地方便市民出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