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智慧南寧"亮相新加坡 新名片獲讚譽

發佈時間: 2018-11-16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日報 |作者: 唐國玉 |責任編輯: 劉靜

“綠色&智慧”城市新名片獲讚譽

  11月11日至15日,第33屆東盟峰會、第13屆東亞峰會等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在新加坡召開。為響應東盟智慧城市網路聯盟倡議,會議同期還舉辦了智慧城市展覽,中國、日本、南韓、澳大利亞、美國、俄羅斯、新加坡等國參展,各國領導人在會議期間進行了巡館。南寧市作為中國唯一城市代表與華為、浪潮、雲寶寶三家企業組團參展。

  近年來,我市全力推進智慧城市建設,創造出新型智慧城市的“南寧模式”。展會上,南寧市向各國展示了“一碼通城”、揚塵治理、不動産登記、智慧健康、智慧人社等一批智慧民生、智慧治理的應用案例及“智慧南寧”的最新創新成果,這張“綠色&智慧”的城市新名片收穫了廣泛讚譽。

  我市與各國參展方充分交流,學習其他國家智慧城市建設的理念和技術,探索共建智慧城市網路聯盟合作空間。今後,南寧將作為中國第一批城市與東盟城市建立夥伴城市關係。我市將聚焦城市治理、生活民生、數字經濟,持續推進智慧城市建設,充分發揮中國—東盟資訊港平臺作用,以中國—東盟新型智慧城市協同創新中心為載體,增強與東盟城市交流合作,努力共建數字絲路。(唐國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