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品米粉賞綵燈玩健身 邕寧區將開展系列旅遊文體活動

發佈時間: 2018-11-13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晚報 |作者: 李璋 黃升模 |責任編輯: 劉靜

你吃過廣西的24種米粉嗎?你看過絢麗多彩的燈光秀嗎?你參加過戶外定向公開賽嗎?如果沒有,很快就可以一一嘗試。昨日,2018年邕寧區慶祝園博園開園暨創建廣西特色旅遊名縣新聞發佈會舉行。活動將從今年12月7日持續到2019年2月24日,先後舉辦2018“邕寧味道”生榨米粉文化美食旅遊節、2019年園博園(邕寧)“邕容華桂·福如燈海”元宵燈光藝術節、第二屆“探秘邕寧”戶外定向賽三大板塊。

米粉老店重現一站式品味24種米粉

米粉,不僅是廣西人離不開的美食,也是外地遊客了解廣西文化的最佳打開方式。

據邕寧區文體局局長蘇蘭芳介紹,本屆“邕寧味道”生榨米粉文化旅遊美食節的主題為“邕寧圈粉味你而來”。美食節將“米粉”作為切入口,邀請區內多家知名米粉品牌,打造一地一粉為特色的廣西米粉老店重現區,讓遊客能夠一站式品嘗最正宗的24種廣西米粉風味;設置榨粉博物館,圍繞榨粉發展歷史、製作工藝、美食視頻展示等內容設置多功能展區;規劃創意流動餐車、網紅米粉館、文創快閃館在內的“邕寧味道”文化體驗街區,每日舉辦不同的邕寧文化主題展演活動,讓遊客有照片可拍、有朋友圈可發、有文藝演出可看;舉辦廣西米粉發展論壇,積極汲取各地區美食經濟産業化發展的經驗。

活動時間:2018年12月7日—10日

活動地點:南寧市園博園前門街

元宵燈光藝術節打造絢麗多綵燈光世界

“明年春節期間到邕寧區看燈光展,將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蘇蘭芳表示。

據介紹,2019年園博園(邕寧)“邕容華桂·福如燈海”元宵燈光藝術節由傳統綵燈、現代燈光藝術、創意燈謎三大板塊組成。傳統綵燈以傳統民俗文化為主題,通過燈光展、鐳射秀等多種表現形式,為遊客呈現邕寧優秀民俗文化精髓;現代燈光藝術將結合園博園提倡生態·文化·共用的理念,利用環保材料(二次回收飲料瓶、塑膠瓶等)和節能電燈設計燈光裝置,打造絢麗多彩的燈光世界;創意燈謎板塊將設置遊戲互動、燈謎競猜等活動。

活動時間:2019年2月16日(農曆正月十二)至24日(農曆正月二十)

舉辦場地:南寧市園博園內

戶外定向公開賽全民健身大聚會

邕寧區已連續兩年舉辦以“探秘邕寧”為主題的體育賽事,今年的“探秘邕寧”內容為戶外定向賽,也是2018年的南寧市戶外定向公開賽。

邕寧區文體局副局長徐秋雁説,今年的比賽搬到了南寧園博園周邊,融入戶外項目元素,有利於引導參賽者通過比賽發掘園博園的生態之美。同時,比賽還設置了營地搭建、醫療救護等項目,以及智慧拼圖、指壓板跳繩等趣味競技。

活動時間:2018年12月15日

比賽起點:南寧市園博園東門

比賽終點:南寧市園博園田園風光區花海區內籃球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