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大明山風景區主打生態牌 每月1日可來大明山趕歌圩

發佈時間: 2018-11-09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晚報 |作者: 趙金玲 |責任編輯: 劉靜

昨日,由南寧市旅發委和南寧大明山風景旅遊區管理委員會共同聯合舉辦的大明山風景旅遊區2018年秋冬旅遊推介會在景區天坪旅遊服務區舉辦。這是大明山景區於今年國慶重新對外開放後的首次旅遊推介會。據悉,大明山風景區將在保護區內主打生態牌,打造環大明山旅遊大本營。

據介紹,南寧大明山景區是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是國家AAAA級風景旅遊區,擁有豐富的動植物資源、獨特的自然景觀和深厚的文化底蘊。大明山距南寧市區76公里,一小時車程,素有“春嵐、夏瀑、秋雲、冬雪”之美譽,是我國最南端賞霧凇勝地。

據了解,大明山景區在兩年的封閉建設後,於今年10月1日重新迎接遊客的到來。10月1日正式對外開放以來,累計接待遊客18314人次,日均接待遊客523人次,相比2015年有較大幅度提高。

昨日,記者在大明山風景旅遊區看到,上山公路全面拓寬,景區中巴車實行統一運營,提升了遊客量和遊覽舒適度。前來觀光的遊客也逐漸增多。遊客陳女士説,趁著秋高氣爽的好天氣,到大明山遊玩,藍天白雲與青山綠水交相輝映著大明山的壯美風采,神雲仙霧谷中翻,祥雲籠罩下的大明山散發出別致的美。

據悉,大明山景區重新對外開放後,實行禁止私家車上山的規定,從根本上解決了往年交通擁堵狀況。景區內原有9輛景區交通車,為提升運力,景區又購置了20輛中巴車。同時,在山上愛草坪、飛鷹峰等路線設置遊覽觀光車,方便遊客遊覽,並與山上各酒店合作,推出接送遊客去往飛鷹峰看日出日落的服務,對高端顧客推出包車服務,盡可能滿足遊客交通需求。

當天的推介會以旅遊促銷團的形式,在大明山景區天坪旅遊服務區舉辦旅遊宣傳活動,派發宣傳品、介紹大明山風景區旅遊資源及特色、融入具有民族特色的舞蹈表演,展示大明山的優良生態、秀麗風光,推出大明山景區特色旅遊線路産品。

下一步,大明山景區將在保護區範圍內主打生態牌,打造中國東盟山地運動“聖地”、全國中小學生研學實踐教育基(營)地、自治區森林康養試點、中國天然氧吧、露營基地、駱越養生基地等,開發建設特色旅遊小鎮——國際康養度假區,打造環大明山旅遊大本營,形成輻射帶動環大明山旅遊的龍頭區域。

同時,將繼續完善景區的基礎配套設施,並聯合周邊其他景區,如水錦順莊、弄拉等,形成旅遊聯動系統,帶動周邊景區。開展豐富多彩的宣傳推介活動,比如(農曆十月初一)的大明山祈福活動、11月17日的山地運動大會活動、每月1日的大明山月月歌圩活動等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