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良慶區推出民俗文化遊活動 “農旅+”體驗吸引人

發佈時間: 2018-10-31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晚報 |作者: 何璨汐 周思羽 何璇 |責任編輯: 劉靜

   

  在以“農旅+”為主題的自然課堂上,孩子們與大自然親密接觸 良慶區供圖

  10月27日,良慶區那馬鎮壇板坡歡歌四起,鼓樂喧天,“韻動之心 自在良慶 醉美那馬”喜迎自治區成立60週年暨2018年民俗文化旅遊節正式拉開帷幕。這也是良慶區2018年“嘹啰山歌”民俗文化旅遊節那馬鎮分會場的活動,除了民俗表演外,最為吸睛的是以“農旅+”為主題的自然課堂系列旅遊體驗活動。

  舞姿優美映入眼簾,嘹啰宛轉回蕩村莊。開幕式上,《壯美毬絲》《桃花謠》《嘹啰廣西美》《茶香中國》《風箏舞》《搖起來嗨起來》《快樂的歌》……精彩紛呈的文藝表演吸引許多觀眾前來觀看。當天,以“農旅+”為主題的自然課堂采風、自然課堂成果展、自然課堂體驗營等一系列旅遊體驗活動,也吸引了市民、遊客的注意。

  50組體驗家庭在壇板坡百聖美川基地、幸福集團開展自然課堂訓練活動,他們通過除雜草、開墾土地、蔬果採摘等一系列農事體驗,學習自然科普知識,培養小朋友們對環境友好的生活習慣。小朋友通過手中的畫筆繪出眼前的一草一木,一幅幅充滿童趣的作品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壇板坡。

  黃師強是土生土長的壇板坡人,之前與妻子長期在外地打工,2013年底,他回鄉辦事時,看到村裏發生的喜人變化,從而産生了回家就業的念頭。“壇板坡發展得越來越好,我們選擇回家就業是正確的決定!”黃師強一邊整理公司的蔬菜展示區一邊開心地説。如今,黃師強和妻子林艷一起在廣西百聖美川工作,除了土地流轉的租金外,兩人每個月還能有6000多元的工資收入。

  據了解,近年來,那馬鎮積極推廣文化+旅遊、農業+旅遊的發展模式,發展壯大入駐壇板坡農業企業,同時也為壇板坡的貧困戶提供大量就業機會,許多外出務工人員也因此返鄉就業。貧困戶每人平均收入由2013年的1900元提升至2017年9622元,坡裏每人平均年純收入從2012年的3800元增加至2017年的10285元,增長了270.6%,農民的“錢袋子”鼓起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