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南寧發佈第三季度汽車消費投訴情況 五大品牌上榜

發佈時間: 2018-10-12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晚報 |作者: 梁靜 姚曉軍 |責任編輯: 沈曄

昨日,記者從市工商局專業市場分局獲悉,2018年第三季度,該局受理汽車消費投訴231起,投訴類型為合同類81起,品質類28起,售後服務類55起,其他投訴67起。其中,豐田(24起)、大眾(18起)、福特(17起)、賓士(16起)、別克(11起)等5大品牌投訴較多。

從表中可知,5種品牌中,豐田投訴總數最多,大眾次之,別克最少。投訴調解成功的案例總共25起,成功率為29.07%。

下面,我們來看看兩個案例,為大家購車提個醒。

案例一

座椅出現品質問題消費者維權獲支援

秦先生於2014年在南寧某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購買了一輛現代牌汽車,價格8.3萬元。買車時秦先生另外支付3000元給4S店,並在購車合同中註明將原車的座椅套更換為另一款座椅套。今年4月,他發現座椅套表面龜裂並局部片狀剝落,找到商家要求解決問題。商家不同意秦先生的要求,於是他向工商部門投訴。在工商部門了解情況後,秦先生出示了購車時在4S店加裝真皮座椅套的憑據。經過工商部門調解,商家為其更換了新座椅套。

消費提示消費者購買汽車時,注意向商家索要汽車增配部件、飾品的合格證及消費憑據,並將雙方約定的商品詳細名稱及品牌型號寫到合同上,保留憑據以便更好維權。

案例二

電池續航未達承諾車子品質引發爭議

葉先生於2017年12月在南寧某汽車銷售有限公司購買一輛眾泰牌純電動轎車,價格62800元。葉先生在用車過程中發現汽車電池續航里程未達到廠家承諾的標準,認為車子存在品質問題,要求商家免費維修汽車。商家將葉先生的汽車送到電池售後部檢測,發現電池組有被撞擊的痕跡,電池組箱體已變形。商家認為不是品質問題造成續航問題,不應由商家承擔三包責任。經過工商部門調解,雙方意見未能達成一致。

消費提示目前純電動汽車的品質檢測機構較少,廣西尚無專業的純電動汽車電池組檢驗機構,消費者遇到類似情況維權難度比較大。電池組是純電動汽車的核心部件,建議消費者在用車過程中注意按照説明書正確保養使用,遇到問題後及時與商家聯繫,多方協商解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