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西鄉塘區:舉辦"中國農民豐收節"活動

發佈時間: 2018-09-21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日報 |作者: 楊盛 李敏生 |責任編輯: 劉靜

    西鄉塘區農村的特色百家宴。

    “美麗南方”手剝玉米比賽。

      銘和基地的火龍果獲得豐收。

  春華秋實,年復一年,又到一年秋收時。

  在豐收的季節,9月20日—23日,西鄉塘區在美麗南方景區舉辦2018·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活動。看傳統工藝展示、聽四省山歌手擂臺比拼、嘗土貨豐收家宴……這就是豐收的幸福,讓我們走進這片希望的田野,看纍纍碩果壓彎枝頭,看老農們笑容綻放臉上,在西鄉塘區尋找豐收的味道。

  美麗南方 “1+3+N”活動精彩紛呈

  “1+3+N”活動安排為:1個美麗南方主會場、3個鄉鎮分會場、7個主題系列活動(包括“農文”“農趣”“農壇”等),大家可通過唱山歌、看美圖、賞美景、嘗美味、聽論壇、吃百家宴、參與遊戲等多種方式,感受豐收節的快樂。

  在“農文”主題活動中,最先亮相的是參加“中國精神·中國夢”桂黔滇湘山歌擂臺賽的選手們。9月20日,來自廣西、貴州、雲南、湖南等四省(區)12個民族的68名山歌好手來到美麗南方開嗓,“高山打鼓震天響,美麗南方美名揚,有黨為民送春雨,綠水青山變銀行”。在接下來的時間裏,他們將通過初賽、復賽和決賽,用嘹亮的嗓音、樸實的話語,唱出豐收的喜悅。

  除山歌擂臺賽外,遊客還可以觀賞農民豐收文化圖片展、非遺戲劇互動展演、傳統工藝展示,如糖畫、剪紙、陶藝、皮影、扎染、中國結、木板年畫、吹糖人等。

  在“農趣”主題活動中,一系列有趣的農業趣味活動期待遊客的參與,包括吃火龍果比賽、抱冬瓜跑比賽以及高山流水運百香果、螃蟹運瓜賽跑、手剝玉米等。

  在“農展”主題活動中,遊客將看到西鄉塘區各種名特優農産品,切實感受農村的巨大變化及現代農業發展的美好前景。在“農壇”主題活動中,遊客可在論壇上聆聽區內外農業、文化、科技、旅遊、教育專家,探討交流“中國農民豐收節的文化意義”,弘揚鄉土文化、振興美麗鄉村。在“農味”主題活動中,遊客可以參與“豐收家宴”,屆時將品嘗到當地村民最拿手的好酒好菜。“豐收家宴”以農村流水席的方式招待客人。在“農耕”主題活動中,遊客可以在台灣水果園裏參與“首屆蜜柚文化節”,體驗觀摩蜜柚種植技術、採摘及品鑒柚子、製作柚子花燈、比賽剝柚子、參加柚子稱重比賽等。活動還尋找代表本土文化的美食、小吃等,以打造美麗南方美食名片,傳播美麗南方美食文化。在“農村”主題活動中,遊客可通過攝影圖片了解改革開放40年來西鄉塘區美麗鄉村的新發展、新變化。

  老木棉匠園 與璀璨星空來一場約會

  即日起至10月30日,每天19:00—22:00,遊客可以在老木棉匠園與璀璨星空來一場流光溢彩、似真似幻、浪漫唯美的約會——

  6000萬顆“星子”在匠園濃郁深邃的夜空中閃閃發光:“愛情長廊”儼然時空隧道,偌大的愛心告白墻滿足情侶間的互動甜蜜;嫦娥奔月系列讓遊客迷失在月亮的光環裏;飄浮在夜空的星光傘,仿佛天使的翅膀;祈願的河燈、精美的中國龍造型燈飾艷麗無比……整場活動運用LED燈光與鏡像原理,將匠園打造成一片絢麗燈海,遊客置身其中好似徜徉在星河雲海的奇境中。

  活動期間,還有世界旅遊大使冠軍選拔賽、民族風情演繹、紅歌紅舞表演、高手在民間特技演出、瑜伽表演、風情美食節、星光創意市集等精彩活動。

  青瓦房古村落 國際燈光節穿梭電影世界

  在青瓦房古村落,阿凡達的虛擬奇幻世界來到了遊客身邊。9月21日—10月7日,青瓦房古村落將上演阿凡達國際奇幻燈光秀+夜間表演秀+美食節全球巡展,營業時間為16:30—23:00,開燈時間為19:00—23:00。

  電影《阿凡達》裏的“生命之樹”讓觀眾印象深刻,此次巡展中,遊客也能感受“生命之樹”的魅力:在雨林深處,各式極具特色的植物被燈光照亮,靈動別致,訴説著動人的故事。

  此次青瓦房古村落還推出大型夜場燈火馬戰實景演藝《青瓦房往事——邕江風雲》。在燈火通明的夜晚,硝煙瀰漫、沙場喋血、驚心動魄。有驚無險的馬術特技、超凡震撼的影視元素讓風隨馬奔、心隨馬動,為遊客帶來絕妙刺激體驗。

  環球飛車+極限飛輪的表演,讓人感受“生死時速”。環球飛車,是用毫無改裝的摩托車進行特技夢幻表演,在直徑只有5米的圓形鐵籠內,完成交叉穿越、90°飛行等高難度動作,見證“讓摩托飛一會兒”的驚險時刻;極速飛輪則是雜技節的常客,那與死亡擦肩而過的刺激,每一個令人血脈賁張的動作都讓人回味無窮,每一個精彩瞬間都是那麼驚險刺激,震撼著每一個觀眾的心靈。

  中秋國慶 歡樂雙響炮

  在即將到來的中秋節和國慶節假期裏,西鄉塘區轄區幾大活動精彩紛呈。

  9月22日—24日,2018西鄉塘區“迎國慶·百店惠”暨安吉萬達首屆金秋美食文化節將在安吉萬達廣場舉行,由各大特色餐飲店共同舉辦,讓市民享受各種美食。

  屆時,還有中秋遊園會、“年年有餘”全魚宴、美食5折任性吃、“惠吃惠玩”滿額贈等活動。其中,中秋遊園會包括大型花燈展、百兔觀月、千人燈謎會,若干組美輪美奐的燈組將驚艷亮相;“年年有餘”全魚宴由安吉萬達8家魚文化餐飲品牌共同推出,知名廚師現場烹制,為廣大市民送上中秋大禮——請100名市民免費吃全魚宴。

  龍門水都景區則推出“中秋團圓大拼盤”,現場設置“神龍之謎”“飛龍在天”“尋龍記”等活動環節——“神龍之謎”是在玻璃橋上設置燈謎,遊客摘下燈謎並到指定地點完成答題任務,答對後獲得抽獎券;“飛龍在天”是在急速滑翔處設置計算題,遊客在滑落過程中觀看題目,到達終點回答正確即可參與抽獎;“尋龍記”需要遊客進入景區領取任務,在景區的石刻中尋找相同的文字,拍照後上傳朋友圈,即可完成任務獲得抽獎券。 (記者 楊盛 通訊員 李敏生 本文圖片由黃偉銘攝)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