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31個充電樁亮相埌東公交車場 家用車45分鐘可充滿

發佈時間: 2018-09-20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晚報 |作者: 王志鵬 |責任編輯: 劉靜

  15個充電樁即將向社會車輛開放。記者 段柳健 攝

  昨日,以“綠色出行 從身邊做起”為主題的2018年南寧市公交出行宣傳周活動正式啟動。31個新能源公共交通車輛充電樁在埌東公交車場投入使用,其中,15個場站外側充電樁一週內向社會開放,充電價格為每千瓦時1.33元。

  1 31個新能源車充電樁亮相

  2012年,南寧市公交出行宣傳周活動啟動,南寧市的公共交通取得了快速發展。為了減少尾氣排放,南寧市近年來大力發展新能源公交車,今年又有一批新能源公交車投入使用。

  南寧市交通運輸局副局長梁展凡介紹,今年啟用的公交車有108輛,包括快速公交30輛純電動車。目前,這些車輛已經全部生産完畢,預計9月底至10月份全部上牌結束,隨後投入使用。

  當前,越來越多的新能源公交車和出租汽車投入使用,對充電設施的數量和充電效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昨日,31個新建新能源公共交通車輛充電樁在埌東公交車場亮相。南寧市已建成新能源公共交通車輛充電樁165個。

  這31個充電樁有16個位於公交車場內,滿足新能源公交車和出租汽車充電需求;另外15個充電樁位於埌東公交車場門前,一週內可為社會車輛提供充電服務。

  2 家用車最快45分鐘可充滿

  即將為社會車輛提供服務的15個充電樁怎樣收費呢?

  廣西天天快充充電樁服務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何林介紹,目前,市面上銷售的家用電動汽車,在快充的情況下,充滿電的時間為45分鐘至1個小時,可跑350公里。

  按照南寧市相關文件規定,公交充電站充電電費收費標準由基礎電價和充電服務費組成,其中,基礎電價按照大工業電價計算,每千瓦時0.63元,充電服務費標準為每千瓦時不超過0.7元,合計每千瓦時需花費1.33元。像目前南寧公交出租公司使用的純電動計程車比亞迪E5車型計算,充滿一次要60每千瓦時左右,充電時間是一個小時。

  今年1月,南寧交通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和南寧供電局簽訂了電動汽車充電項目戰略合作協議,全面鋪開電動汽車充電站建設。至2023年,天天快充充電樁服務有限責任公司將在南寧市各城區建設並運營充電站22~25座,提供充電服務槍位約870個,基本覆蓋南寧市區。

  3 南寧加大新能源車輛投放

  梁展凡介紹,今年南寧市將加大新能源公共交通車輛充電樁建設。2018年計劃建設新能源公共交通車輛充電樁127個。啟動儀式當天,在埌東公交車場投放31個,全市共建成新能源公共交通車輛充電樁達165個。同時,東盟商務區、濱湖北、金陽三個公交場站充電樁計劃9月底建成,將有力支援清潔能源與新能源公交車的推廣使用。

  南寧市還將加大新能源公交車的投放力度,進一步實施2018年南寧市節能減排財政政策綜合示範市、為民辦實事新能源與清潔能源公共汽車購置項目。昨日,南寧將繼續投放28輛新能源無障礙公交車到43路、45路,解決老年人、殘疾人等無障礙出行問題。截至目前,南寧在營公共汽車3337輛,空調公交車比例約為95%,清潔能源與新能源公交車比例約為86%。

  梁展凡表示,下一步南寧市交通運輸部門還將繼續發展和推進充電樁的規劃和佈局建設,計劃在南寧市東西南北中各個方向佈局合理的公共交通充電樁,以滿足全市公共交通車輛和各方面車輛的需要。(記者 王志鵬)

  ■相關新聞

  開通新線,優化舊線,啟用新公交車站……

  推行特色服務 南寧公交有大動作

  南寧新聞網—南寧晚報訊(記者 王志鵬)昨天啟動的公交出行宣傳周活動透露,南寧將新增3條定制線路,調整3條公交線路,投入3座公交場站,而第十二屆中國(南寧)國際園林博覽會專項公交服務方案也在近期出爐。

  值得一提的是,在優化調整的3條公交線路中,49路將填補濱堤路南段、博藝路東段無公交服務的空白,增強線路接駁能力。106路將增強濱堤路南段、樓嶺路、青環路、吉祥路、雲景路的公交服務,實現五象新區(良慶、萬達茂等)與地鐵1號線、埌東客運站的快速接駁,滿足五象新區第二實驗小學要求增加公交線路的需求。75路將增強金源城片區、那考河片區的公交服務,滿足新城吾悅廣場要求增加公交線路的需求。

  開通3條定制公交線路

  D13路定制公交專線(廣西交通職業技術學院園湖校區—崑崙校區)

  B126路公交線路(廣西交通職業技術學院崑崙校區—南湖公園)

  B127路公交線路(東盟文化博覽園—藥用植物園)

  調整3條公交線路

  49路、106路、75路

  建成3個公交場站

  柳沙公交首末站、東盟文化博覽園公交首末站、龍崗公交場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