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廣西將舉辦系列活動慶祝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

發佈時間: 2018-09-20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晚報 |作者: 孟娟娟 |責任編輯: 劉靜

  開欄語

  金秋十月即將來臨,我們也將迎來首個“中國農民豐收節”。自古,我國就有慶五穀豐登、盼國泰民安的傳統。如今以電商、農企為標誌的現代農業的迅速發展,為中國的鄉村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即日起,本報將開設專欄,報道廣西各地農産品豐收情況、農村創業創新故事、農民慶祝豐收的相關活動。

  南寧新聞網—南寧晚報訊(記者 孟娟娟)9月23日,是首個“中國農民豐收節”。近日,自治區十多個部門聯合下發通知,在9月至10月將舉辦包括廣西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開幕式、2018年青秀山金秋豐收狂歡節、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舞臺劇展演、中國(橫縣)甜玉米産業大會等十多項文體活動,歡慶豐收。

  經中央批准、國務院批復,自今年起,將每一年的農曆秋分設立為“中國農民豐收節”,這是第一個從國家層面為農民設立的節日,體現了黨中央對“三農”工作的高度重視及對農民的深切關懷。根據黨中央的部署,廣西將在9月至10月期間,舉辦廣西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活動。

  此次活動將以“慶祝豐收、弘揚文化、振興鄉村”為宗旨,充分發揮農民的主體作用,突出廣西民族民俗特色,在廣大鄉村開展喜聞樂見的活動,弘揚悠久的農耕文化,展示改革開放的巨大成就,展示中國農民的偉大創造,進一步展現“三農”工作的重要性,激發農民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

  根據安排,廣西將於9月20日在百色市舉辦廣西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開幕式暨百色壯鄉豐年嘗新匯農民歡慶活動,以節慶的形式,通過民俗表演、産品展示、美食嘗鮮等活動,展示廣西農民豐收和農業發展的豐碩成果,凝聚支農愛農的強大力量。

  此外,還舉辦包括中國(平南)石硤龍眼節、東興市京族哈節、2018年青秀山金秋豐收狂歡節、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舞臺劇展演、中國(橫縣)甜玉米産業大會等一系列活動。

  為更好地展示南寧“三農”發展取得的成就,展現南寧廣大農民歡慶豐收的喜悅、振興鄉村的幹勁,南寧晚報從今日起推出慶祝豐收節系列報道,全面展示南寧市各城(縣)區特色農業發展成果、民俗活動展演、特色扶貧項目,農村電商發展、農超對接成果等,敬請關注。歡迎讀者朋友們到南寧晚報官方微網志、微信留言或撥打熱線0771-5530111給我們説説你家鄉慶豐收的故事,比如家鄉特産通過電商推廣到了外地。結合農村淘寶、京東等在村鎮的發展情況,我們將把創業創新故事和領頭人的故事告訴更多人。也請讀者市民給我們推薦您家鄉的特産,美食、農副産品都可以,還可以介紹風俗習慣,讓大家好好認識您的家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