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賓陽縣:多措並舉壯大農村集體經濟

發佈時間: 2018-09-19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日報 |作者: 譚唐 黃展聰 |責任編輯: 劉靜

近年來,賓陽縣洋橋鎮緊緊圍繞“調優現代化産業結構,打造生態宜居幸福鄉村,建設現代壯鄉特色小鎮”的發展定位,堅定不移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依靠各村糖料蔗“雙高”基地,該鎮努力打造特色經濟強村,實現農村經濟由傳統數量型向特色品質型轉變。同時,該鎮發揮鎮直各單位的專長,積極為村集體經濟發展出資出力出策略,全力幫扶。該鎮還把發展集體經濟作為農村基層組織建設的中心任務常抓不懈,以黨支部為核心發展壯大集體經濟實力。

“定一個好規劃,找一條好路子,富一方群眾,活一方經濟”。按照“四一”發展思路和“一村一品”經濟發展模式,洋橋鎮坐椅村糖料蔗“雙高”基地建設發展紅紅火火。該村通過成立土地股份合作社,積極創新經營模式,發展設施農業、現代農業,進行集約化經營,既盤活了土地資源、實現了土地規模經營,又增加了農民收入、壯大了集體經濟,走出了一條“全村入社、共同發展”的路子。

根據鎮直各單位的工作性質以及本單位的專長,洋橋鎮黨委政府抽調數名懂經營、作風過硬的人員組成工作組,到村開展工作。工作組積極引導村組幹部開闊視野,挖掘自身優勢,抓準種養業,發展集體經濟,形成了各打各的優勢仗、各唱各的經濟戲的良好局面。其中,洋橋鎮淩達村原第一書記余俊駐村兩年,將産業發展與電商融合,打造了陶村檳榔芋頭和QQ粉南瓜品牌,培育了合作社帶頭人陶樹記,成為脫貧攻堅扶志脫貧的標桿。

洋橋鎮黨委政府始終把加強村級班子建設當作一項長期任務來抓,切實提高鄉村幹部尤其是後進村幹部的素質,培養出一支有一定文化水準、敢創敢幹的村幹部隊伍,把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貫徹到各項工作中去,成為群眾脫貧致富的帶頭人,成為集體經濟發展的助推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