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第二屆廣西農村創新創業項目創意大賽在南寧開賽

發佈時間: 2018-09-19 |來源: 南寧新聞網 |作者: 黃登 |責任編輯: 劉靜

   

參賽企業帶來富有創意的項目

  

參賽企業現場進行項目介紹

  摘下來就可以吃的柿子,茶酵素,芒果皮製作成糖果……這些聽起來不可以思議的事情卻被有志之士用心培育著。9月18日,由廣西農業廳農業農村部主辦的第二屆全國農村創業創新項目創意大賽在南寧開賽,來自全區各地的41家參賽企業選手在現場進行激烈角逐。

  據了解,大賽活動由廣西壯族自治區農業廳主辦,自今年7月份啟動以來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農村創業創新企業和團隊的踴躍參與,共有300多個創業創新項目報名參賽,經層層篩選和專家預選評審,有42個項目進入9月18日的初賽環節。當天的比賽中,選手們帶來了富有創意的項目,其中包括農業生産(種養殖類)、農産品加工流通、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農業社會化服務、農村電商等産業以及各類農業農村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

  記者了解到,本次創意大賽將通過初賽分成初創組和成長組各選出12個項目進入9月下旬舉行的決賽環節。決賽中每組將評出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優勝獎項目。每組獲一等獎的項目將代表廣西參加農業農村部舉辦的第二屆全國農村創業創新項目創意大賽決賽參賽資格,獲得一等獎選手將推薦參加第二屆全國農村創業創新項目創意大賽,同時獲獎項目將獲得項目建設補助。

  據悉,舉辦該比賽旨在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大力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決策部署,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和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按照《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支援返鄉下鄉人員創業創新促進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的意見》(國辦發〔2016〕84號)關於“廣泛開展創業大賽”要求,遴選推介一批創新性強、適用面廣、成功率高、示範性好的項目,充分展現農村創業者的精神風采和創業創新實力,進一步激發廣大返鄉下鄉人員的創業創新熱情,樹立農村創業創新先進典型,總結宣傳農村創業創新實踐成效,提升農村創業創新能力水準,吸引更多有志之士投身農業創新創業,營造全社會關心支援農村創業創新的氛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