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共建數字絲路 第三屆中國一東盟資訊港論壇在邕舉行

發佈時間: 2018-09-14 |來源: 南寧新聞網 |作者: 黎南茜 |責任編輯: 沈曄

9月12日,主題為“共建數字絲路,共用數字經濟”的第三屆中國一東盟資訊港論壇在南寧舉行。來自中國、美國、印度和東盟國家的政府官員、企業精英、商界領袖、專家學者500余人出席主論壇。

主論壇在南寧舉行。

嘉賓代表演講。

本屆論壇由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家工業和資訊化部、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第三屆中國一東盟資訊港論壇包括1個主論壇,網路人文發展論壇、5G技術與應用論壇、衛星應用産業合作論壇、電子商務論壇、數字經濟論壇、數字絲路産業合作論壇、智慧城市論壇、新一代資訊技術産業創新發展論壇、華為金球物流峰會等9個分論壇,從2018年9月11日到19日分別在南寧、桂林、北海三地舉行,共吸引2000余名代表和嘉賓參會,參會人數、活動規模等均創歷史新高。

論壇舉辦期間,還將舉辦5G技術與應用、數字經濟技術與應用2場體驗式展示。5G技術與應用展示將集中展示最新穎、最具代表性的“可接觸、可互動、可體驗”的5G應用,讓嘉賓充分領略5G與家居、汽車、生産等傳統行業融合所帶來的翻天覆地的變化。數字經濟技術與應用展示則將呈現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社會治理、百姓生活融合應用的新理念、新實踐、新發展、新成果、新業態。

展示5G技術與應用。

在第三屆中國一東盟資訊港論壇上,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與中國華錄集團、京東集團等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中國一東盟資訊港股份有限公司與馬來西亞red ONE公司、新加坡勁升邏輯公司等簽訂合作協議,數字廣西集團與華為、浪潮、科大訊飛等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取得一系列務實合作成果。

中國一東盟資訊港論壇國際影響力越來越大,品牌知名度越來越高,日漸成為中國與東盟國家數字經濟領域政商學企頂尖人物參與的盛會,成為集會議、成果展覽、項目推介、經貿洽談等於一體的綜合性國際展會,有力促進中國和東盟國家在數字經濟領域的交流合作,推動中國一東盟資訊港建設。

近年來,中國一東盟全方位合作不斷深化,資訊化成為雙方合作的重點領域。廣西積極推進與東盟國家在數字經濟領域的合作交流。截至2017年底,中國聯通已在南寧建成面向東盟國家的區域性國際通信出入口,亞歐5號、亞大直達、亞非歐1號3條國際通信海纜已經全部建成投入使用,中國一東盟資訊港資訊通信樞已初具維形,中國東興一越南芒街跨境經濟合作區、中國一東盟網路視聽産業基地等建設取得重大突破,中國一東盟跨境結算子平臺已經建成並在邊民互市貿易中投入使用,廣西在中國與東盟數字經濟雙向交流合作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