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香料鑽石裝飾品 坦尚尼亞展位特色展品吸引眾多客商

發佈時間: 2018-09-14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晚報 |作者: 孟娟娟 |責任編輯: 沈曄

坦尚尼亞工藝畫家精美手繪吸引眾多客商。記者賴有光攝

▼精緻的坦尚尼亞藍鑽石項鍊

今年,非洲國家坦尚尼亞以特邀合作夥伴身份出席第15屆東博會。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B1展區,遙遠的非洲朋友帶來了獨有的坦尚尼亞鑽石、手工藝品、美酒和非洲風格的裝飾品、裝飾畫等,還向中國及東盟等國朋友推介其狂野的美景。

在B1展館,坦尚尼亞有兩排展位,一走近其展位,一股濃烈的香味就撲鼻而來。在一個展位上,擺著色彩絢麗的樹葉、房子等形狀的香包,不少觀眾上前聞香詢問。這些香料來自世界最香的島——坦尚尼亞的“桑給巴爾島”,該島是世界丁香的主要産地,丁香出口收入佔桑給巴爾外匯收入的80%,成為其經濟支柱之一。桑給巴爾被美國《旅遊》雜誌評為東非三大必到目的地之一。

距推介香料的展位不遠,就是來自坦尚尼亞的客商Sherry的展位,她正為上海客商楊建瓊在手臂上畫美麗的圖案。Sherry是繪畫藝術家,這一繪畫技藝剛開始是畫在人體上的,後來才慢慢畫在墻上、布上、紙上……看著手上漂亮的手繪,楊建瓊馬上向她要了聯繫方式,“這個手繪太漂亮了,我想跟她合作,把她的手藝帶到上海去,做美甲美容、繪畫,肯定非常受歡迎”。

坦尚尼亞擁有包括鑽石、黃金、基性金屬、寶石和工業礦物在內的多種礦産,是非洲僅次於南非和迦納的第三大黃金生産國。專業觀眾張靜説她是慕名來到坦尚尼亞展位上尋找鑽石的,沒想到還真的有參展商在賣。帶著鑽石和其他飾品與坦尚尼亞朋友來參展的中方代理商——中坦國際商旅有限公司負責人王菲説,他們公司除了銷售坦尚尼亞藍鑽,還銷售坦尚尼亞的腰果、礦産等,希望能在展會上尋找到更多商機。

坦尚尼亞有多個展位在展示、推介其旅遊産品。在賽盧斯禁獵區感受非洲狂野,上納特龍湖見證火烈鳥的傳説,在馬尼亞拉湖國家公園夜間尋獅……這些美景可能讓你有背起背包馬上前往探訪的衝動。別著急,可先到東博會現場感受一番坦桑風情,也可順便帶走咖啡、茶葉、蜂蜜、香料等伴手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