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經開區開展揚塵污染夜間專項整治行動

發佈時間: 2018-08-21 |來源: 南寧新聞網 |作者: 劉文浩 謝國瓊 |責任編輯: 劉靜

為繼續做好轄區揚塵污染治理工作,8月17日晚,南寧經開區組織轄區綜治、城管、交警、街道辦等組成聯合執法行動組,在友誼路揚塵執法卡點針對散體物料車輛超載超限、拋灑滴漏及報團衝卡等揚塵污染違法行為開展夜間專項整治聯合執法行動。當晚共出動執法人員65人、執法車輛12輛,現場檢查並教育過往散體物料車35輛。

據悉,今年以來,南寧經開區根據上級有關部署,加大對超載、超限上路泥頭車的查處力度,特別是加大夜間等非上班時間段的執法力度。在當晚的專項整治行動現場,記者看到,聯合執法行動組將一輛疑似超載泥頭車截停,這輛泥頭車沒有做好車頂覆蓋,運載的泥沙沒過了車頂,隨時都有可能掉落地面,容易造成揚塵污染,執法人員依法對其進行檢查,並進行宣傳和勸導。通過專項整治,進一步規範了轄區貨運車輛覆蓋運輸,有效控制了車輛拋灑滴漏造成的公路揚塵污染。

下一步,南寧經開區將強化協調配合,加大聯合執法整治力度,持續開展道路揚塵污染和泥頭車專項整治行動,積極採取多種措施整治揚塵污染亂象,全力打贏打好藍天保衛戰,以更大決心、更大力度保護南寧的綠水青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