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2018年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迴賽將於10月開賽

發佈時間: 2018-08-21 |來源: 廣西新聞網-廣西日報 |作者: 佚名 |責任編輯: 劉靜

2018年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迴賽將在10月16-21日舉行,比賽途經北海、欽州、南寧、柳州、桂林5個城市,賽道總長度近930公里。2018年環廣西女子公路自行車世界巡迴賽比賽時間為10月21日,在桂林市舉辦,賽事已升級為世界巡迴賽,較之去年更值得期待。

廣西是亞洲唯一同時舉辦男子、女子高端公路自行車世界巡迴賽的地方。9月份,“環廣西”組委會將在北京召開新聞發佈會,對外公佈路線、參賽車隊、領騎衫等資訊。據了解,今年的比賽路線和參賽車隊有些變化,比賽路線保留了去年大部分經典賽段,只在第二賽段由“欽州-南寧賽段”變為“北海-欽州賽段”。今年的參賽車隊更加強勢,男子賽召集18支世巡賽車隊,其爭奪的激烈程度會超過上屆。

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迴賽是經國際自行車聯合會授權的世界高端賽事,也是中國唯一的公路自行車世界巡迴賽,從2017年起,最少會連續5年在廣西舉辦。2017年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迴賽設北海繞圈賽、欽州-南寧賽段、南寧繞圈賽、南寧-馬山弄拉賽段、柳州-桂林賽段、桂林(陽朔)繞圈賽共6個賽段,比賽全程近940公里,16支世巡賽車隊和2支洲際車隊的122名車手參加角逐。2017年環廣西世界女子精英挑戰賽于當年10月24日在桂林舉辦,比賽距離113公里,共有16支車隊的91名車手參賽。去年,世界自行車運動年度頒獎盛典也第一次走進中國,于去年10月24日在桂林舉辦,70個國家和地區的700多名嘉賓出席盛典。三項世界自行車重大賽事活動在同一地方同時舉辦,尚屬首次,開創了世界自行車運動新歷史。

去年“環廣西”的競賽組織、接待、安保、現場氛圍以及廣西秀美的自然風光、濃郁的民族風情和經濟社會發展成就,給全世界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比賽擴大了廣西的影響力,提升了廣西的美譽度,也大大增強了廣西人民的自豪感。國際自行車聯合會主席大衛·拉帕蒂安在“環廣西”閉幕式上説:“‘環廣西’無論從賽事級別、賽道設計、賽事組織以及社會影響力上都非常完美,‘環廣西’的成功舉辦將進一步加強中國在世界自行車運動發展中的地位。”國際自行車聯合會高級顧問約翰·樂莊在新聞發佈會上説:“在過去的20年間,我去過全世界很多國家,但從來沒有見過一個地方有這樣的號召力和行動力,所有人都為比賽的成功付出努力。”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主席沈金康説:“這次比賽已載入中國自行車運動的史冊,是對黨的十九大的最好獻禮。‘環廣西’因賽事規格高、陣容強、線路長、籌備難、群眾參與踴躍而影響巨大,具有里程碑意義。”(桂體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