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王小東深入上林縣調研指導脫貧攻堅工作

發佈時間: 2018-08-21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日報 |作者: 劉復 |責任編輯: 劉靜

  8月20日,自治區黨委常委、市委書記王小東在上林縣白圩鎮覃排社區毛塘莊,了解移民扶貧百香果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基地發展情況。記者 陳卓凡攝

  8月20日,自治區黨委常委、市委書記王小東深入上林縣調研指導脫貧攻堅工作,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扶貧思想,按照“核心是精準、關鍵在落實、確保可持續”要求,堅持四級書記抓脫貧,以問題和目標為導向,聚焦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找準短板、倒排工期,專人負責、挂圖作戰,因地制宜、精準施策,不折不扣把中央、自治區決策部署落地落細、取得實效,確保高品質完成年度脫貧任務,堅決打好打贏首府脫貧攻堅戰。

  在白圩鎮覃排社區毛塘莊和喬賢鎮橫嶺村,王小東深入移民扶貧百香果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基地、野生葡萄種植基地,了解“黨支部+基地+合作社+貧困戶”等扶貧模式運營情況。他指出,發展産業是實現脫貧的根本之策,要因地制宜扶持和培育産業發展,加大基礎設施建設,內抓管理、外抓行銷,實施規模化經營,強化食品安全監管,注重新品種研發和産品升級換代,大力發展合作社經濟,輻射帶動更多周邊貧困家庭參與生産,實現貧困群眾穩定增收。

  木山鄉那良村、塘紅鄉弄陳村均為深度貧困村。王小東進村入屯仔細詢問當地致富帶頭人作用發揮、扶貧措施落實、村民收入情況,對貧困戶羅愛琴夫婦帶頭種草養牛、弄陳村民種桑養蠶的不甘貧困、勤勞致富精神表示讚賞。他説,實現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是必須啃下的硬骨頭,要立足本地特色和種養資源,抓住一個龍頭企業,培育一個産業,不斷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要落實好幹部人才、資金政策和企業幫扶措施,進一步激發貧困群眾“我要脫貧”的內生動力,提高“造血”功能,做好種養技術、病害防治、保險托底等服務工作,實現貧困家庭持續增收。

  王小東還深入三里鎮高仁村貧困戶黃勇盛家走訪慰問。黃勇盛一家4口人,曾因學致貧,依靠外出務工、包地種蔗、入股分紅于去年脫貧摘帽。王小東要求當地幹部繼續做好脫貧戶跟蹤工作,穩固脫貧成果,確保在扶貧路上不漏一戶、不落一人。

  王小東強調,當前我市脫貧攻堅已進入關鍵時期,必須再接再厲、盡銳出戰。要強化精準要求、嚴把品質標準,聚焦深度貧困地區,找準短板和硬性制約因素,落實專人負責,挂圖作戰、真抓實幹、務求實效。要堅持問題和目標導向,準確掌握動態變化,察實情、抓關鍵,緊盯目標、倒排工期,用管用有效的辦法推動産業發展、易地扶貧搬遷、村級集體經濟建設等各項重點工作。要進一步夯實四級書記抓脫貧的政治責任,發揮好各級各部門、後盾單位、幫扶企業、粵桂扶貧協作和社會力量的作用,充分發揮村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形成脫貧攻堅強大合力。要堅持在“四個一線”選人用人的鮮明導向,大力提拔使用在扶貧一線敢於負責、敢於擔當、實績突出的優秀幹部,同時要狠抓扶貧領域作風建設,確保扶貧工作務實,脫貧過程紮實,脫貧結果真實,讓脫貧成效真正獲得群眾認可、經得起實踐和歷史檢驗。

  黃寧、劉為民等參加調研。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