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中國圍棋大會閉幕 "體育+旅遊"展現南寧多元文化魅力

發佈時間: 2018-08-16 |來源: 南寧新聞網 |作者: 龐麗娜 |責任編輯: 劉靜

8月15日下午,世界棋迷矚目的2018中國圍棋大會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舉行閉幕式。閉幕式上圍棋題材的舞蹈《棋之弈》以及2018中國圍棋大會回顧短片讓觀眾重溫了賽事盛景。

  

  南寧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劉為民發表致辭。

  閉幕式上,南寧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劉為民發表致辭:“中國圍棋大會是規模大、層次高的專業性圍棋盛會,承辦這一盛會既是對南寧市體育工作的肯定與激勵,更是對南寧市體育以及服務工作的檢驗。此次圍棋大會在南寧舉辦,為推動全民健身運動,尤其是智力運動的發展作出了積極的貢獻,促進了我市體育+旅遊以及其他産業的融合發展。我們願意借此次圍棋大會的契機展現南寧市多元文化的魅力,開啟南寧市智力運動和産業發展的新征程,讓更多的南寧老百姓享受圍棋帶來的歡樂和幸福,讓更多的朋友關注南寧,愛上南寧。”

  

  中國圍棋協會主席林建致辭。

  中國圍棋協會主席林建致辭中提到:中國圍棋大會通過七個結合形成了七個亮點——把國家級高端圍棋賽事和各種樣式的多樣化的圍棋競技活動結合起來,形成了迄今中國也是世界上內容最豐富的圍棋賽會;通過圍棋“百千萬工程”和“圍棋之鄉”創辦活動與當地圍棋活動的緊密結合,使群眾的關注度空前提高;把全國高校教職工的圍棋活動和大學生的圍棋活動在中國圍棋大會有機地結合起來,開創了全國高校圍棋活動的新篇章;把職業棋手“再聚首”活動和大規模參加社會公益指導棋活動結合起來,極大地增強了國家職業圍棋隊伍的向心力;把世界人工智慧圍棋公開賽與圍棋人工智慧技術實際運用大展結合起來,開啟了人工智慧圍棋運動的新的歷史階段;把中國的圍棋運動和東南亞乃至世界的圍棋運動結合起來,開創了非常有國際范兒的圍棋活動的新形式;把政府機構和圍棋組織的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尤其是凸顯了城圍聯這樣一個新型的圍棋運動形式和圍棋組織的謀劃力、凝聚力、組織力和執行力。

  

  頒獎儀式。

  閉幕式最後,舉行了2018中國圍棋大會頒獎儀式,分別向中國圍棋大會的馬拉松圍棋賽、2018中國圍棋大會中國九路棋王賽、2018中國圍棋大會正賽、2018全國定段賽和2018“百千萬工程”全民圍棋段級位棋王賽、2018“百千萬工程”全民圍棋段級位棋王賽、2018全國定段賽獲獎者頒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