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廣西貧困地區留守兒童夏令營在邕開營

發佈時間: 2018-08-16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日報 |作者: 莫嵐遠 趙雨詩 |責任編輯: 劉靜

“原來聲音是這樣傳送出來的,靜電還可以讓我們‘怒髮沖冠’……”8月15日上午,由自治區關工委,自治區黨委老幹部局,自治區文明辦、教育廳、文化廳共同主辦的“童心向黨,幸福共用”——貧困地區留守兒童夏令營開營。來自百色市淩雲縣部分鄉鎮的40多名留守兒童和品學兼優的兒童在廣西科技館開啟了他們的旅程,他們將在南寧度過3天美好的夏令營時光。

暑假是每個孩子都嚮往的美好時光。但是,對於許多留守兒童來説,由於缺少家人的陪伴和受貧窮之困,漫長的夏天並不精彩。為了將黨和政府的溫暖傳遞給這些家庭困難、父母不在身邊的孩子,讓他們深刻感受廣西60年來的經濟社會發展成就,自治區關工委協調各方資源,為孩子們精心舉辦這次夏令營活動。

據了解,在為期3天的活動中,夏令營營員將到廣西科技館參觀常設科普展廳,體驗科學展品,學習科普知識;到廣西第三強制戒毒所參加法制教育宣講活動;前往人民公園革命烈士紀念碑,開展“傳承紅色基因,爭做時代新人”緬懷先烈活動;乘坐南寧地鐵參觀南寧東站;到廣西電視臺新聞演播中心體驗新聞主播的工作,了解新聞製作過程;去南寧吳圩國際機場,參觀機場運營指揮中心、T2航廈;到廣西民族博物館參觀五彩八桂廳,感受廣西特色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動,為留守兒童提供了一個了解外界的平臺,讓他們學習黨的知識,感受廣西新時代的巨變,了解南寧發展新成就,培養青少年的愛國主義精神、民族精神、時代精神,使他們堅定理想信念,更加熱愛壯鄉文化,更加維護民族團結。小營員們紛紛表示這次活動讓他們增長了見識、開闊了眼界,在今後的學習中會更加認真努力,用優異的成績來回報每一個關心他們的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