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橫縣茉莉花文化節將於8月31日舉行 七大活動首次亮相

發佈時間: 2018-07-26 |來源: 南寧新聞網 |作者: 龐麗娜 劉潔婷 |責任編輯: 劉靜

千人茶藝秀、千人花藝秀……7月26日上午,記者從2018年中國(橫縣)茉莉花文化節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18年中國(橫縣)茉莉花文化節將於8月31日至9月2日在橫縣舉辦。

  

  發佈會現場。龐麗娜 攝

  

  發佈會現場茶藝表演。龐麗娜 攝

  據悉,此次文化節以“好一朵茉莉花”為主題,充分挖掘茉莉花文化內涵,彰顯茉莉花文化特色,精心策劃了開幕式、茶事活動、經貿活動、文體活動和旅遊活動5大部分16項豐富多彩、亮點紛呈的主體活動。其中,茉莉花詩詞大賽、茉莉花網路影視大賽、茉莉花書畫攝影大賽;千獅鬧橫州、千人茶藝秀、千人花藝秀;萊莉創意美食暨“橫縣魚生”金刀爭霸等7項首次舉辦的活動將成為2018年中國(橫縣)茉莉花文化節的亮點。這七項新增活動將從經濟、電商、旅遊等多個方面展示橫縣茉莉花文化節,大力促進橫縣茉莉花及茉莉花茶産業的發展,著力為海內外賓朋獻上精美的茶事、經貿、文體和旅遊活動盛宴。

  發佈會上,橫縣縣委副書記、2018年中國(橫縣)茉莉花文化節組委會辦公室主任肖宇詳細介紹了本次茉莉花文化節將從“以節會友”、“以節會商”、“以節興旅”、“以節惠民”四大主題開展活動。9月1日上午將在橫縣國泰綜合樓1號樓一樓舉行2018年中國(橫縣)茉莉花文化節開幕式,正式拉開文化節的序幕。文化節期間將開展“2018年全國茉莉花茶形式分析會”“投資貿易洽談會”“橫縣茉莉花茶公用證明商標天貓旗艦店推介會”“2018年橫縣茉莉花和茉莉花茶及特色産品展銷會”以及“區市縣層面重大開竣工儀式”等一系列商貿推介活動,全面宣傳推介橫縣投資發展環境及重點招商産業項目。本屆文化節將繼續開展“惠民日”活動,“好一朵茉莉花”音樂節、茉莉花詩詞大會、茉莉花書畫攝影大賽、千獅鬧橫州、千人茶藝秀、千人花藝秀、茉莉創意美食暨“橫縣魚生”金刀爭霸賽等文化系列活動。

  2018年中國(橫縣)茉莉花文化節突出群眾參與、文化惠民的特點。通過豐富多彩、“接地氣”的活動,發掘精品茉莉文化,充分展現橫縣豐富深厚的茉莉文化底蘊,提高群眾參與度,打造人民的節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