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南寧市43所高中共錄取新生22040人

發佈時間: 2018-07-19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日報 |作者: 陳媚 |責任編輯: 劉靜

經過7月16日至18日為期3天的報名錄取,今年我市普通高中招生錄取工作結束。據南寧市教育局中考招生辦公室(以下簡稱中招辦)統計,截至18日18時,今年市區43所高中共錄取新生22040人。

今年的報名採取網上報名和集中報名等方式同步進行。從7月16日普通高中報名第一天開始,所有學校均開放報名許可權,考生根據成績有選擇性地報讀不同層次的高中學校。

7月16日,二、三中共錄取新生3535人;7月17日,一中等9所公辦示範性高中錄取新生6142人。至此,11所公辦示範性高中錄取新生9677人。7月17日,民辦自治區示範性普通高中廣西大學附中也完成了錄取工作,共錄取新生354人,比原計劃多錄取4人;民辦自治區示範性普通高中英華學校完成第一批錄取,共錄取新生271人。

18日當天,31所學校共計劃招生11874人,實際招生11738人。其中,19所公辦高中計劃招生8376人,實際招生8481人(超過計劃招生人數,因最後一名有並列所致);12所民辦高中計劃招生3498人,實際招生3257人。已被錄取的新生,7月20日憑中考准考證到錄取學校教務處領取錄取通知書。

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未被錄取的考生,可于7月19日繼續報讀市一職校、市三職校、市四職校、市六職校、市衛生學校、廣西南寧技師學院(原廣西南寧高級技校)。今年中職學校招生實行“到中職學校報名,直接錄取”和“網上報名學校預錄取,到報讀職校選擇專業正式錄取”兩種方式。考生可于19日16時前先通過網上報名系統在6所公辦職校中選擇學校報名登記預錄取。

7月19日預錄取的中職學生,可于當天18時之前持准考證到所報讀的職校現場選擇專業並確認正式錄取,也可直接到學校報名就讀,但網上報名可優先選專業。網上報名結束後,學生仍可直接到中職學校報名就讀,報讀中職學校可享受免學費等政策。

近年來,我市逐漸提高自治區示範性普通高中分配給承擔地段生源初中學校的比例。今年,市一中、二中等11所公辦自治區示範性普通高中指令性招生計劃定向名額比例保持為50%,這些名額分配到市區各承擔地段招生任務的初中學校,供地段生來競爭。也就是説,市區公辦示範性普通高中指令性招生計劃定向名額只有地段生可以享受。市教育局提醒,今後將會有越來越多的初中地段生可入讀市區公辦示範性普通高中,建議家有小升初考生的家長選擇讓孩子就近入學,不要盲目擇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