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50輛電動汽車加入南寧網約車隊伍 滿電可跑400公里

發佈時間: 2018-07-19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晚報 |作者: 韋東 |責任編輯: 劉靜

  

  交付授牌儀式現場。記者 程勇可 攝

  每輛車每公里耗電0.8度,電費僅需兩毛錢,既經濟又環保。”南寧仙達汽車租賃公司負責人説。昨日,50輛比亞迪e5等車型純電動汽車正式交付使用。這批純電動汽車將加入南寧市網約車行業,為廣大市民提供更優質、安全、高效、綠色的出行服務。同時制定嚴格的公司制度,完善市民搭乘安全,促進網約車行業持續健康發展。據了解,今年該公司將陸續向市場投放500輛純電動汽車,用於網約車運營。

  昨日下午,在南寧北湖汽車城比亞迪盛世開元4S店,總經理黃海介紹,比亞迪e5是一款純電動汽車,充滿電最大行駛里程400公里左右,完全能滿足日常營運需求。

  據介紹,此次投放的純電動網約車與普通燃油網約車相比,具有低能耗、零排放顯著優勢。車輛充電時間耗時較少,大約40分鐘可充電至90%,動力電池成本低、壽命長、安全可靠,廢舊電池還可回收利用。車輛空間寬敞,乘坐舒適,操作簡單,可減輕駕駛員的工作強度,提高駕駛安全性,而運營成本和保養費用也比普通燃油汽車更低,經濟效益更佳。

  “採用新能源電動汽車租賃模式,可大幅降低使用單位一次性資金投入和車輛燃油費用、維護費用,還可節省管理成本和人力成本。”南寧仙達汽車租賃公司總經理熊小雨告訴記者,新能源電動汽車節能減排效益明顯,每輛燃油汽車年碳排放量驚人,而純電動汽車碳排放量為零。

  熊小雨説,公司加入網約車行業首先將嚴格制定公司員工上崗資格,同時依靠公司的定位系統,實時了解員工的出行路線,對晚上提供的租車業務更是特別推出針對女性乘客的安全服務,完善市民搭乘安全,促進公司網約車服務健康發展。今年公司將引進500輛純電動汽車,用於網約車運營。

  南寧仙達汽車租賃公司將會發展自己的充電樁,完善車輛持續行駛力。熊小雨介紹,公司所在的城區有關部門,對新能源企業的入駐表示非常歡迎,希望能有更多的新能源企業加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