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市高中16日至19日招生 南寧二中、三中今日報名

發佈時間: 2018-07-16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晚報 |作者: 趙金玲 |責任編輯: 劉靜

  今日上午,市區高中階段學校開始統一招生。記者從南寧市教育局中小學招生辦公室(以下簡稱市中招辦)了解到,今年招生工作在7月16日—19日進行。考生想報哪所學校,注意看清報名時間。其中,今日是南寧二中、三中報名和錄取的時間。

  今年,市區高中階段學校招3.9萬人,其中,普通高中招2.2萬人,中職招1.7萬人。報名方式有3種,考生可根據本人實際情況在規定時段內自主選擇。

  市區11所公辦自治區示範性普通高中計劃共招收9558人,其中,二中(1350人)、三中(含青山校區972人和五象校區1188人)計劃招收3510人,其他9所公辦示範性普通高中計劃招收6048人。

  由於設立了網際網路報名的模式,考生和家長有了更多的選擇時間和空間。從報名第一天開始,所有學校均開放報名許可權,考生可根據自己的中考成績有選擇性地報讀不同層次的高中階段學校,但需要注意,不同學校的錄取時段有所區別,過了報名錄取時段,學校不再接受報名。

  其中,今日是二中、三中的錄取時間,明日是其他9所自治區示範性普通高中的錄取時間,18日是生源未滿的普通高中的錄取時間,19日是一職校、三職校、四職校、六職校、市衛生學校和廣西南寧技師學院(原廣西南寧高級技校)報名和預錄取的時間。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通過網站可以查詢到考生本人需要的相關資訊且不收取任何費用。在報名網站上,市中招辦將分階段免費提供中考成績查詢、招生文件政策查詢、招生學校簡介、報名實時資訊、錄取資訊等內容。

  報名方式

  (1)個人自助式報名。考生可在任何一台能安全穩定上網的電腦上操作,通過網際網路進入指定報名網站實現網上報名。

  (2)在初中學校參與報名。考生可回到原就讀初中學校,在校內通過電腦網路教室參與網上報名。

  (3)考生到指定的集中報名點報名。市中招辦在市三中設立集中報名點,考生憑准考證到現場報名,市中招辦工作人員協助考生報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