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南寧將舉辦17項時尚體育競賽 酷炫卡丁車賽週末上演

發佈時間: 2018-05-23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日報 |作者: 韋峭 |責任編輯: 劉靜

  參加推介會的嘉賓共同啟動“酷動先鋒”。  韋峭 攝

  當時尚、現代、新潮的運動項目在我市逐漸成為主流,全民健身運動也變得更加多元化。昨日記者從2018年“酷動先鋒”南寧城市運動系列挑戰賽媒體推介會上獲悉,南寧市體育局將17項時尚運動賽事“打包”,整合成貫穿全年的“酷動先鋒”南寧城市運動系列挑戰賽,而2018年興寧體育旅遊休閒大會的重點項目——2018中國—東盟卡丁賽車邀請賽暨洛克中國卡丁車大獎賽南寧站,將在本週末拉開“酷動先鋒”的序幕。

  在此之前,南寧市已有許多有影響力、規模較大的全民健身賽事,不過這些賽事仍以足球、籃球、乒乓球、羽毛球等傳統體育項目為主。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越來越多現代、時尚、新潮的運動休閒項目落戶南寧,相關的賽事也應運而生。如今要做的,就是整合社會體育組織、體育産業和商家企業的賽事資源,擴大這些項目的影響力,從而豐富南寧市全民健身運動的內容,滿足體育市場和人們對體育的需求,於是,“酷動先鋒”今年正式與市民見面。

  由南寧市體育局、南寧市體育總會主辦的2018年“酷動先鋒”南寧城市運動系列挑戰賽是一個全新的概念,以“現代、時尚、新潮、激情、有范”為活動主題,有特色、新鮮、吸引人的各項新興賽事活動將從5月至12月分別在我市各城區及縣份舉行,項目包括卡丁車、越野摩托車、電子競技、皮划艇、慢投壘球、檯球、垂直馬拉松、輪滑、攀岩、跳繩、馬術、自行車等。

  “酷動先鋒”的賽事從5月開始陸續進行,本週末進行的是中國—東盟卡丁賽車邀請賽暨洛克中國卡丁車大獎賽南寧站(以下簡稱中國—東盟卡丁車賽)和越野摩托車廣西公開賽。其中中國—東盟卡丁車賽將於5月26日至27日在廣西南寧國際卡丁賽車場舉行,共有60支參賽隊約240人參加,其中包括來自義大利、瑞士及東盟各國的頂級卡丁賽車手,這些車手從今日起開始進入賽場熱身。此外,中國—東盟卡丁車運動交流論壇、中國—東盟青少年卡丁車交流營將於5月25日舉行。

  南寧市體育局局長李兵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介紹説,“酷動先鋒”有幾個亮點:一是比賽項目多,而今後隨著形勢的發展,還會有新項目納入其中;二是組織方式新穎,賽事更多的是發揮社會體育組織的作用和市場撬動力;三是賽事比較新,如將於6月舉行的2018南寧皮划艇挑戰賽就是首次舉行,這些項目將使南寧市全民健身運動更加豐富多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