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南寧國際會展中心跨線橋預計8月30日建成通車

發佈時間: 2018-05-23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晚報 |作者: 王志鵬 段柳健 |責任編輯: 劉靜

  ▲南寧國際會展中心改擴建工程配套設施後翼正在緊張施工建設

  會展中心跨線橋已完成墩柱施工

  昨日,南寧國際會展中心改擴建工程配套設施後翼正在緊張施工建設,施工人員正在安裝屋頂鋼結構,工程建設已經超過九成。記者從中建八局二公司會展中心改擴建項目部了解到,按照計劃將在今年6月30日建設完成。而跨越竹溪大道的南寧國際會展中心跨線橋已經完成墩柱施工,預計將在今年8月30日建成通車。

  後翼如花瓣雛形初現

  昨日上午,施工人員正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改擴建工程配套設施施工現場緊張忙碌,配套設施後翼已經進入酒店裝修、水電安裝、屋頂鋼結構等收尾工作。從外面看,後翼看起來猶如兩片盛開的花瓣。

  中建八局二公司會展中心改擴建項目部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配套設施建設已經完成超過90%,按照計劃整個配套設施建設將於6月30日全面完成。“配套設施工期緊、任務重,目前我們施工現場已經是24小時不間斷施工,將力爭東博會前交付使用。”

  據介紹,會展中心配套設施項目整體造型採用“繁花似錦”的設計理念,項目建成後將成為會展中心賓客和交通的集散中心之一,與會展中心前廣場形成前後兩個樞紐、兩個完整的功能區,前後呼應、配套使用。

  “朱槿花”前翼後翼同飛

  會展中心改擴建工程配套設施主要包含五星級酒店、商業區、寫字樓,建築高度78.6米,商業區地下1層,地上6層;酒店樓地上13層,地下3層;辦公樓地上12層,地下2層。據介紹,項目的景觀設計還將突出建築的形態和特徵,使園區綠化、屋頂綠化、庭院綠化三級系統相互滲透,營造自然優美的環境。

  南寧國際會展中心改擴建工程于2014年底啟動,是自治區成立60週年和打造中國-東盟博覽會“升級版”的重點項目。2016年,南寧國際會展中心東翼完成改擴建,新擴展館增加了辦證大廳、開幕大會會場、新聞中心、海關監管倉、餐廳、會議室等設施,現場管理和服務水準進一步優化。

  2017年,會展中心中翼綜合展館投入使用,為西南地區最大的室內無柱展廳,完善了南寧國際會展中心承辦大型演出和大型機械展的功能。會展中心全部改擴建工程完工後,“朱槿花”將與前翼、後翼一起騰飛,更好地服務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和中國-東盟博覽會的召開,有助於提升南寧的國際影響力。

  跨線橋8月底建成通車

  目前,會展中心周邊道路主要為竹溪大道、民族大道、會展路,這幾條道路形成的交通線路已無法滿足會展中心附近越來越大的交通出行需求。每次會展中心舉行較大規模的展會,都會給周邊路網帶來巨大的壓力。正在建設的南寧國際會展中心跨線橋,未來將成為緩解這種壓力的一個重要通道。

  當天上午,竹溪大道民歌湖和會展中心之間的跨線橋也在緊張建設當中,跨線橋已經完成墩柱建設,進入鋼結構安裝施工階段。南寧國際會展中心跨線橋工程建成後將成為南寧市首座雙層結構橋梁。上層為雙向機動車車道,下層為人行道。

  跨線橋不僅給會展中心各地塊直接建設了聯絡通道,還將兼顧市政交通功能,建立跨線橋與西側金浦路的銜接,在會展中心南部構建獨立的進出交通系統,滿足A展館單獨辦展與商業用地的日常進出交通需求。

  據了解,跨線橋項目包括道路工程、橋梁工程以及附屬排水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及綠化工程,計劃于8月30日前建成通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