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南寧:大力發展現代物流 積極參與南向通道建設

發佈時間: 2018-05-22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日報 |作者: 韋靜 |責任編輯: 劉靜

5月21日,2018年第五屆南寧物流周新聞發佈會透露,由南寧市商務局主辦的南寧物流周定於6月29日至7月5日舉行,並以主題論壇、物流展覽、行業交流、參觀考察、物流講堂、南向通道邊境考察等形式開展活動,主會場及物流展會設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3號館。

  新能源汽車展為展會亮點

  為搭建物流企業溝通交流大平臺,服務物流企業發展壯大,南寧市從2014年起連續舉辦了4屆物流周活動,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南寧物流周也成為我市物流行業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

  本次活動的舉辦旨在讓南寧物流企業積極參與中新互聯互通南向通道建設,並借力南向通道建設發揮區位優勢,拓展區域合作空間,進一步加強南寧與西南、中南地區在物流領域的合作和商貿往來。

  南寧國際會展公司副書記吳瑋介紹,今年南寧物流周將新增一項重要內容——物流展會,這是廣西物流行業首次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舉辦有規模的物流展會,展館面積將達2600平方米,共有展位64個,新能源汽車展將會是這次展會的重點。

  另外,在本屆物流週期間,我市還將組織國營物流企業、民營物流企業、快遞物流企業代表進校園,在大專院校開展物流講堂,增強校企交流、促進校企合作。

  建設中新南寧國際物流園

  中新互聯互通南向通道建設是自治區黨委、政府積極參與實施“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抓手,更是南寧市深化區域合作的重大發展機遇。

  本屆物流周將緊扣“發展現代物流  建設南向通道”這一主題,于6月29日舉行物流周開幕式暨南向通道建設論壇,邀請區內外物流行業精英齊聚一堂,針對南向通道這一熱點話題展開討論。

  一直以來,南寧市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政府的各項決策部署,以中新南寧國際物流園建設為抓手,積極參與南向通道建設,全力推進中新南寧國際物流園建設,研究制定中新互聯互通南向通道工作方案,並取得了積極成效。

  據悉,中新南寧國際物流園由新加坡太平船務有限公司投資建設,選址于“中國—東盟國際物流基地”,擬建成大型現代物流多功能園區。項目在多方協調推進下,預計於今年下半年開工建設。

  市商務局副調研員賀暉表示,下一步,我市將在狠抓重大交通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完善公路、鐵路、民航、水運立體綜合交通網路的基礎上,加快中新南寧國際物流園、南寧農産品交易中心等中新互聯互通南向通道重點項目建設,以項目建設為抓手,提升區域物流服務功能,深化保稅物流體系建設,打造面向東盟的國際物流大通道。

  此外,我市還將加大力度引進和培育龍頭物流企業,增強物流企業競爭力,提升南寧市物流國際化水準;強化與東盟的物流合作,構建多式聯運智慧物流體系,全面提升物流開放合作水準。

  推動物流業向更高品質發展

  一年一度的南寧物流周是我市物流行業的一次盛會,今後我市將有哪些創新舉措打造好這一品牌?

  會上透露,今後我市將繼續拓寬物流企業交流平臺,從2018年起開展“季季有交流會,年年有物流周”活動,深入推動我市物流企業交流平臺構建工作,加強企業聯動,實現物流行業交流常態化,打造不落幕的物流周。

  一方面,我市將創新舉辦一年一度的南寧物流周活動,進一步發揮物流周的品牌作用。在加強政策培訓、經驗推廣的同時,推動企業之間、校企之間的合作交流,吸引外地物流企業進駐南寧市。另一方面,開展物流行業季度交流會活動,每季度組織60家左右物流企業舉辦交流會,鼓勵企業交流經驗,增加企業間的互動,支援企業形成聯盟,尋求合作機遇,推動我市物流業向更高品質發展。 (記者 韋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