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壯族三月三”期間閱讀民俗書籍 感受壯鄉文化

發佈時間: 2018-04-24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日報 |作者: 胡光磊 |責任編輯: 劉靜

“壯族三月三”期間,我市各大書店紛紛推出以“三月三”文化和廣西民俗為主題的圖書展,為廣大讀者提供了解駱越文化的機會。

4月21日,記者在漓江書院看到,書院將有關駱越文化、節日習俗、廣西歷史文化等方面的書籍,以及壯族風格飾品擺放在醒目的位置,吸引了不少讀者。書院的“桂秀展區”也成了人氣聚集地,現場展示了壯、苗、侗、瑤等民族的刺繡作品,圖文並茂地介紹廣西的民俗文化。

“‘三月三’是廣西人最重要的節日之一,但我對於‘三月三’的了解並不多,需要多讀書,多學學。”聽説書院有不少關於廣西民俗文化和地理風俗之類的書籍,壯族人歐先生特地前來了解。

近年來,人們大多把“三月三”當作一個狂歡性質的節日來對待,事實上“三月三”在廣西各地有著不同的習俗,內涵豐富。“我們以‘三月三’為主題開展一些活動,希望在展示壯族駱越文化魅力的同時,讓讀者感受到傳統習俗的韻味。”書院店員説。

另外,南寧書城新華店在“三月三”期間,也推出了廣西民族文化圖書專臺,讓讀者全面體會壯鄉文化,感悟廣西之美。記者在現場看到,書店的東盟·廣西風土人情專櫃吸引了不少讀者,其中《廣西歷史文化簡明讀本》《日讀一篇識廣西日曆》等描寫廣西風土人情的圖書最受歡迎。外地遊客范女士檢索了不少關於廣西民俗的書籍,“這裡書籍種類比較多,借這次旅遊的機會選一些民俗類的書,希望能給孩子普及一些壯鄉文化和傳統習俗知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