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三月三”南寧景區迎客流高峰 生態遊親子遊受追捧

發佈時間: 2018-04-24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晚報 |作者: 黃穎 |責任編輯:

  遊客在鳳凰谷景區遊玩

  到廣西民族博物館趕壯鄉歌圩,在南寧鄉村大世界品嘗長桌宴……今年“壯族三月三”假期,南寧各大景區推出豐富多彩的民俗旅遊活動,引來八方遊客。不少景區、場館迎來客流小高峰,生態鄉村親子遊也受到了追捧。

  綠城濃郁民俗風情引客來

  假期期間,南寧市各景區、場館舉辦了豐富多彩的民俗節慶活動。4月18日,“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主會場活動在廣西民族博物館舉行,迎賓鼓號、紅傘傳情、蘆笙踩堂、三姐迎客、壯鄉歌圩、銅鼓祈福、民族歌舞、舌尖記憶、繡球情緣等精彩的民族歌舞表演、民俗文化展示,吸引八方遊客聚集於此,感受民俗文化旅遊的魅力。當日,廣西民族博物館接待遊客3.5萬人次。

  4月18日—20日,武鳴花花大世界、武鳴伊嶺岩、武鳴生力軍農莊文化舉行了旅遊文化演出,有民族歌舞表演、特色旅遊商品製作、現場抽獎活動等,吸引了不少人氣;廣西藥用植物園開展“壯族三月三·藥園邀您遊”活動,不僅有中醫藥小講堂,還有植物探秘活動,瑤家長桌宴讓遊客體驗別樣的風情美食。

  南寧鄉村大世界推出長桌宴,推廣壯鄉糍粑、粽子、燒排等特色菜式,同時還有壯鄉簸箕宴展示。西鄉塘區老木棉·匠園舉辦音樂會、對山歌、舂糍粑、磨豆漿、拋繡球、踩高蹺、多人板鞋等精彩活動,讓遊人感受到了濃郁的壯族民俗風情。

  上林縣禾田農耕文化園景區也舉行了壯族文化展演活動,有壯族生活圖片展、特色服裝圖片展、工藝品展、飲食展,壯族歌舞表演、跳竹竿舞比賽、30人板鞋比賽、投繡球比賽、集體花樣跳繩比賽活動和篝火派對晚會,吸引遊客積極參與體驗。

  生態遊親子遊受到追捧

  趁著假期,不少市民全家出動前往南寧各大景點及周邊鄉村遊玩。在南寧海底世界,大多數以家庭親子遊為主,家長帶著孩子領略海底風光,還觀看人鯊海底大戰等表演,參觀300多種2000多尾海洋生物。“最受遊客歡迎的是海洋劇表演、玩偶快閃活動。”南寧海底世界策劃經理蔡天華説,“三月三”期間,景區遊客接待量為1.7萬人次,同比增長32%。

  帶孩子到景色優美的鄉村遊景區開展生態遊也是一大特色。4月18日—19日,賓陽縣古辣鎮蔡氏古院景區舉行農耕祝祭、農莊認養、品酒長桌宴活動,吸引了不少從城市來的遊客。4月17日—21日,橫縣中華茉莉園、六景翰墨泉水樂園等地的“花鄉農家樂”活動吸引了不少遊客。橫縣九龍瀑布群公園開展的“天然氧吧——享在九龍瀑布群國家森林公園”旅遊活動同樣人氣旺。

  在南寧鳳凰谷景區,不僅舉辦各種壯族民俗體育活動,還開展踏青賞泉、草莓採摘等生態遊活動,吸引了眾多親子遊遊客。4月18日至22日,該景區遊客接待量為0.558萬人次,同比增長24%。 (記者 黃穎 文/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