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橫縣南鄉高義竹蓮村委首屆楊梅採摘節明日開幕

發佈時間: 2018-04-20 |來源: 南寧新聞網 |作者: 黎南茜 蒙良惠 |責任編輯: 劉靜

  

  酸甜可口的楊梅讓人垂涎欲滴。 實習生 蒙良惠 攝

  

  村民正在售賣自家産的楊梅。 實習生 蒙良惠 攝

  陽光明媚,空氣清新,4月的南鄉鎮迎來了楊梅豐收的季節。4月18日—20日,橫縣南鄉鎮高義村和竹蓮村將舉行南鄉高義竹蓮村委首屆楊梅採摘節,搭建壯鄉“三月三”節慶活動平臺,開啟鄉村特色文化之旅。

  本次採摘節除了開幕式、楊梅採摘活動之外,還有龍獅表演、文藝演出,土特産展銷,“美食一條街”等鄉村特色旅遊活動。遊客不僅能遊楊梅園,摘楊梅果,體驗採摘的樂趣,還能體驗到南鄉鎮獨特的風土人情,品嘗當地的特色美食。在高蓮市場的南鄉鎮扶貧特色産業展銷會上,還能選購南鄉大頭菜、南鄉珍珠、高貴酒、荔枝花蜂蜜、高義飛天鴨、五黑雞等農家土貨。通過開展楊梅採摘節等特色活動,不斷豐富鄉村旅遊産品,建設現代農業、鄉土風情、休閒度假、文化娛樂於一體的鄉村旅遊産業體系,促進農村産業結構調整,助農民增收,實現脫貧致富。

  據了解,橫縣南鄉鎮是遠近聞名的楊梅之鄉,有著全縣最大的楊梅基地,高義村、竹蓮村有著超過百年的楊梅種植史。楊梅酸甜可口,富含纖維素、礦質元素、維生素和一定量的蛋白質、脂肪、果膠及8種對人體有益的氨基酸,具有生津解渴,和胃消食,治煩渴,吐瀉,腹痛等功效。目前正是楊梅的成熟季節,紅艷艷的果實給村民帶來了增收的希望。

  近年來,南鄉鎮不斷深化農村改革,依託農村地區的資源稟賦、人文歷史、交通區位和産業特色,以農業為基礎,農民為主體,農村為載體,農旅結合為主線,推進農村一産二産三産深度融合。充分發揮地方特色農業産業資源優勢,加快發展楊梅、果桑、柑橘、木瓜等優質水果産業,推動農産品加工、旅遊産業的發展,不斷加快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發展進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