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共敘友情 “廣西‘三月三’文化絲路行”走進越南

發佈時間: 2018-04-20 |來源: 廣西新聞網-廣西日報 |作者: 莫迪 陸華勇 |責任編輯: 劉靜

共敘友情 “廣西‘三月三’文化絲路行”走進越南


“‘三月三’文化絲路行”走進越南

觀演出、品美食、暢談讀書心得、體驗民俗風情……“廣西‘三月三’文化絲路行”走進越南,中越民眾共敘友情。

4月17日,在越南河內文化大學,來自中越兩國的近200名青少年參加了主題為“讀好書、講好故事、交好朋友”的讀書交流會。兩國青少年通過朗誦、分享讀書體會等形式交流讀書心得,講述中越兩國友好故事。

林佳琳來自廣西區內一所中等職業技術學校,她在讀書會上説:“作為年輕人,我們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做中越傳統友誼的傳承者,做中越友好未來的建設者。”越南河內大南大學副校長阮月英錶示,越南中文系的學生在舞臺上用流利的中文與中國的朋友分享讀書心得體會,增加學好漢語、做友誼使者的信心。

4月18日,大型民族歌舞展演在越南河內文化大學舉辦。中越兩國民眾以歌會友、以舞傳情,共同歡度“壯族三月三”。舞臺旁,中越兩國廚師還現場製作民間特色美食,壯鄉五色糯米飯、香豬、老友粉、越南春卷、竹筒飯等集中亮相,食客爭相品嘗。

“廣西‘三月三’文化絲路行”組委會還組織了100多名中越邊民,在越南諒山省北山縣岱依族民族村開展民俗交流活動,中越邊民歡聚在一起唱山歌、拋繡球、吃連心宴,其樂融融。

“此次活動向越南觀眾展現了壯民族豐富多彩的絢麗文化,讓越南觀眾更了解中國文化之美。”越中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阮文情表示,活動的成功舉辦為鞏固中越傳統友誼作出了積極貢獻。

“共同的民族文化傳統就像鑲嵌在絲綢之路上的珍珠。”中國駐越南大使館文化處參贊彭世團稱,此次“廣西‘三月三’文化絲路行”走進越南,中越民眾共同慶祝“壯族三月三”,促進了兩國人民相互了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