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中國-東盟基礎設施互聯互通金融論壇在南寧舉行 構建引領區域發展的金融合作機制

發佈時間: 2017-12-11 |來源: 廣西日報 |作者: 譚卓雯 |責任編輯: 劉靜

12月8日,由自治區政府和國家開發銀行共同舉辦的中國-東盟基礎設施互聯互通金融論壇在南寧舉行。來自柬埔寨、印尼、寮國、菲律賓4國央行,以及東盟各國金融機構、絲路基金、自治區有關部門和企業的專家、代表,圍繞“金融服務中國-東盟合作,攜手推進基礎設施互聯互通”主題進行了深入探討。

與會專家表示,作為中國唯一與東盟陸海相連的省區,廣西正積極打造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推動以東盟為重點的“一帶一路”合作向縱深發展。設施聯通是合作發展的基礎,融資瓶頸是實現互聯互通的突出挑戰,金融服務中國-東盟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大有可為。

各方還就推動金融支援中國-東盟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建設達成了共識:一是以政、企、銀合作共贏為方向,搭建更有效率的資訊交流平臺;二是以業務資源統籌優化為核心,打造引領區域發展的金融合作機制;三是以政府間多雙邊合作為契機,推動重大項目融資取得突破。(記者/譚卓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