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南寧市舉行精準扶貧工作專題講座

發佈時間: 2017-11-23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佚名 |責任編輯: 君君

11月22日,我市精準扶貧工作專題講座在市委、市政府會議中心舉行。北京師範大學教授劉學敏就如何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國家第三方評估相關標準等內容作專題講座。市委副書記馮學軍、市政協副主席譚玫瑰參加活動。

劉學敏曾于2016、2017年擔任國家精準扶貧工作成效第三方評估山西省評估組組長,2017年7—8月主持了重慶市5個2016年申請退出貧困縣區第三方評估檢查工作,對貧困縣退出第三方評估工作有著豐富的經驗。講座中,劉學敏結合自身的評估經驗,從精準扶貧的指導思想和偉大實踐、精準扶貧工作成效考核、第三方評估、評估中發現的問題,以及看法與建議等方面,全面系統、深刻透徹地解讀了精準扶貧工作成效第三方評估的相關標準、流程。

馮學軍強調,掌握和了解第三方評估的相關標準,對於我們抓好“十三五”時期最後三年的脫貧攻堅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各級各部門要及時學習好、領會好講座的豐富內容,在學懂上下功夫,嚴格對照國家第三方評估標準,結合自治區有關要求,一項一項地抓好落實。要抓實、抓細“雙認定”工作,進一步完善“一戶一冊一卡”“一戶一檔”“一村一檔”等脫貧攻堅各項檔案材料的填寫工作。要堅持統籌協調,突出重點難點,紮實做好年終各項工作,確保全年脫貧攻堅任務順利完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