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第十二屆南馬蓄勢待發 李寧或攜眾明星出席並領跑

發佈時間: 2017-11-17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晚報 |作者: 林顯威 |責任編輯: 沈曄

南馬已經成為了一張靚麗的南寧城市名片(資料圖)

第十二屆南寧國際馬拉松比賽暨第三十五屆南寧解放日長跑活動(以下簡稱南馬)將於12月3日上午鳴槍開跑。昨日,賽事組委會在南寧市市政府舉行相關協調會,介紹了賽事籌備的相關情況。據悉,目前賽事籌備工作正緊張有序進行中。和去年一樣,李寧將有望繼續與廣西體育名人一起出席賽事活動並領跑。

數十名外籍高手參賽

對於南寧來説,第十二屆南寧國際馬拉松比賽暨第三十五屆南寧解放日長跑活動是一個重要的賽事節點,因為此前該賽事都是半程賽事,而今年則上升為全程賽事。這樣的變化,也讓賽事級別提升了一個等級。在昨日的協調會上,各有關部門代表均出席,聽取籌備情況介紹,並就期間遇到的問題進行討論。

據記者了解,目前賽事已經完成了報名工作。本屆賽事的參賽規模為23000人,報名參賽的選手分佈全國22個省、4個直轄市、4個自治區和2個特別行政區。其中,外籍選手來自澳大利亞、巴西、法國、加拿大、馬來西亞、美國、泰國、英國、尼日利亞和肯亞等國家。

此外,本屆賽事還特邀了外籍優秀運動員參賽,共26人。特邀的選手成績均不錯,其中男子全程最好成績為2小時08分、女子為2小時37分,男子半程最好成績為1小時02分、女子為1小時10分。

首屆體博會為賽事預熱

今年年初,南馬憑藉著賽事組織、東盟元素、民族特色等多方面的表現得到了中國田徑協會的認可,獲授“中國馬拉松金牌賽事”稱號。如今,賽事升級為全程馬拉松,各項準備工作要求更為嚴格。目前賽事賽道已經完成了測量,各項組織和服務工作也在緊張進行中。

據悉,協調會介紹了賽道情況,目前賽道已經準備就緒,僅剩下玉洞大道、青環路和玉象路隧道等少數路段需要進行平整或者進行圍擋美化,而賽道內部分路段的中間隔離欄和減速帶也將會被拆除。“目前各項準備工作正在緊鑼密鼓進行中,相信在各部門的合力下,南寧的首次全程馬拉松賽事將會給選手和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南寧市體育局局長李兵説道。

李兵還表示,南寧市首次舉行的2017南寧體育産業博覽會將於12月1日至3日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此次博覽會是賽事的配套活動,將為賽事做重要預熱。

明星領跑仍是亮點

在去年的賽事中,著名體操運動員李寧攜李婷等廣西知名運動員參加了開賽儀式,成為去年賽事的一大亮點。昨日的協調會上李兵表示,今年的比賽將繼續邀請李寧等體育名人出席並領跑。目前具體事宜正在與廣西體育局進行協調。

在南寧舉辦的大型賽事活動中,無論是賽場保障還是運動員保障,志願者均發揮著重要的作用,今年賽事升級為全程後志願者工作更為重要。

據悉,目前賽事組委會正在向廣西大學、廣西民族大學等10所高校招募賽事志願者,共計2256人。這些志願者主要為競賽志願者、醫療志願者、技術服務志願者等。整個招募工作預計11月20日前完成,之後將進行全體志願者培訓,賽前一週內完成志願者專項培訓工作。而本次賽事首次招募官方配速員、急救跑者,目前招募工作已完成。

 

相關文章